上海物流受阻 百姓吃不到平價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18日訊】最近,中國電商巨頭京東物流被堵在進上海的高速路上,引起各界關注。有市民透露,特權階層發國難財,封閉高速公路,阻礙物流,導致民眾買不到平價菜。

上海封城以來,爆發多起民衆抗議物資短缺事件。近來,京東向上海運送物資,派出三千多名快遞員,分14批,抵達上海後就地隔離,以14天為周期循環,滿足每天的物流需求,但大批貨車被卡在高速路上,送達日期一延再延。

一張進上海的高速路照片上說:「集卡都排著長隊等著,就是不發通行證給他們。」

上海物流業者陳先生透露,到上海的運費比以前貴好幾倍,因為現在上海很難進,沒有背景人脈的,通行證辦不下來。

上海物流業者陳先生:「沒通行證根本進不來,來了也回不去,別人還不敢來,通行證有分好幾種,還要拉(與)生活保障的跟防疫有關的才行,最少也有三四個單位它們能辦,反正是不好辦。」

上海物流業者湯女士表示,公路運輸幾乎被卡死了,需要辦各種證明才走得動,導致上海物資奇缺。

上海物流業者湯女士:「上海缺菜,缺吃的東西最缺,其它的東西都暫停的,車子一定要有通行證、保供物資證明,進來就要被關14天,司機不敢來,上海卡得很嚴的,上海一旦躺平,全國各地也跟著遭殃。」

有網友發帖抱怨:「上海政府真的是把資本買辦官商勾結演繹到了極限,上海政府還在那整通行證攔物流,只讓那些搞高價團購的通行,這城市的政府爛到底了。」

上海市民朱先生:「它都是搞成團購,領導把它扣下,給自己的親戚去做團購,都是利益啊,領導幹部他們為了升官發財啊,他不會管老百姓的死活。」

上海市民倪先生:「微信群裡看到有人餓死,然後官員偷扣物資倒賣,發國難財很多,他不但撈錢,連高速公路都封掉了,而且封是封老百姓的,他們是暢通無阻的,又是一個特權的呀。」

新唐人記者熊斌、黃宇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