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訪談】國會議員Ken Buck:借鑒俄烏戰爭 提升台軍防衛能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18日訊】美國國會眾議員肯‧巴克近日在接受本台《國會山報導》節目採訪時表示,借鑑俄烏戰爭,美國應該盡一切可能提升台灣軍力

美國國會眾議員肯‧巴克Ken Buck):「我認為真正重要的是共產中國明白我們與台灣站在一起。烏克蘭發生的事情不應該被以任何方式解釋為,美國認為中國可以對台灣進行任何類型的軍事活動。」

中共對中華民國實施最大化施壓政策,共機對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的侵擾也是越演越烈。為因應中共升級武力威脅,美國聯邦參議員霍利7日提出《台灣武器出口法案》(Taiwan Weapons Exports Act),包括要求美國國會審查時間縮減一半等內容,以加快向台灣運交關鍵武器。

美國國會眾議員肯‧巴克(Ken Buck):「我們應該幫助他們提升軍事能力。我認為絕對有必要用一切機會充實台灣的自衛能力,並且我們應該向(共產)中國明確表示我們不接受軍事解決方案。」

另外,美國、歐洲等西方國家為制裁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取消了俄國的貿易最惠國待遇。肯‧巴克議員認為,國會和白宮也應做好準備,除了法律條款,也要在環太平洋地區與更多夥伴簽訂雙邊貿易協定,一旦需要,美國可隨時取消中國的貿易最惠國地位。

新唐人記者李蘭、Steve Lance紐約-華府聯合報導
視頻剪輯:劉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