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向賣家開徵「燃油和通脹附加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17日訊】電商巨頭亞馬遜將從4月28日開始,向使用其物流送貨服務的第三方賣家(seller)額外徵收5%的「燃油和通脹附加費」。專家指出,這筆費用應該會轉移到消費者身上。

亞馬遜本週三向賣家通報了增加附加費的決定。

幫助其他賣家在亞馬遜推廣其品牌的Uplift Flore創始人馬西洛認爲,這對賣家來說難以承受,可能不得不提高貨品售價。

UPLIFT FLORAE 創始人菲爾•馬西洛(PHIL MASIELLO):「你已經受到包裝加價的打擊,你還已經受到進貨時燃油附加費的打擊,(這是)你的產品成本,你的原材料成本都上升了。所以這幾乎就像被雙重收費。」

附加費僅適用於使用「亞馬遜物流」服務的美國賣家。這項服務是亚马逊将自身平台开放给第三方卖家,将卖家的库存纳入到亚马逊全球的物流网络,为其提供拣货、包装以及终端配送服务,亚马逊则收取服务费用。

《貝索斯致股東的信》(THE BEZOS LETTERS)一書作者安德森(Steve Anderson)說,亞馬遜超過50%的產品是由第三方賣家銷售的。

《貝索斯致股東的信》(THE BEZOS LETTERS)作者史蒂夫•安德森(STEVE ANDERSON):「迄今唯一能做是,他們要麼嘗試承擔成本,要麼找到其它方法來降低運送費用。」

MarketplaceOps聯合創始人和專業亞馬遜賣家坎波斯表示,價格上漲幅度將取決於產品類別。

MarketplaceOps 聯合創始人費爾南多•坎波斯(Fernando Campos):「較重的東西和較緻密的物件,我懷疑價格上漲最快。」

本週美國最新的數據顯示,今年3月的年通貨膨脹率為8.5%,為1981年以來的最高水平。全美汽油的平均價格超過了每加侖4美元。

新唐人記者 Grace Coulter 徐哲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