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志願者援助上海方艙:露宿街頭 陰陽混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17日訊】上海疫情大爆發後,受中共當局召集,一百多名有償志願者,分別從杭州和廣東出發,前往上海會展中心支援方艙醫院的安保工作。不料,他們抵達後,不僅生活條件極差,而且還一度被迫露宿街頭20多小時。沒有水,也沒有食物,並且感染中共病毒的陽性確診病例和陰性的志願者一同混住。

來自甘肅的19歲小夥子陳君(化名),4月8號和50多名同伴從杭州出發,前往上海會展中心方艙醫院,參與安保工作。

陳君(化名):「當時去負責上海外圍的那個安保工作。會展中心那個方艙醫院,它挺大的,它有八個館。他說一共可以容納6萬多人。」

頭三天,陳君他們被要求在方艙室內打地鋪,吃飯靠搶,口罩也靠搶。直到第四天,他們突然收到通知,說同行的人中有陽性確診病例,於是,他們和廣州來的志願者共100多人,被拉到金珠路古北大廈的酒店隔離。

陳君:「我們是11號下午7點,他們把我們送到上海古北大廈,說是要隔離,但是那邊隔離的酒店他不讓我們進,然後就導致我們在那個酒店門口睡了,露宿街頭,在大街上睡了26個小時。」

沒有水,沒有食物,一百多號人,橫七豎八的睡在了馬路邊上。

陳君心裡不解,他們不是來支援上海的嗎,為什麽會被這樣對待?不僅一毛錢沒掙到,連基本的隔離保障都沒有。

陳君:「(當時)說一天是四百五,然後一毛錢都沒拿到。現在後悔也沒有辦法了。」

於是,他把這段經歷曝光上網,引起大陸媒體的關注,也有不少人轉發留言。

14號,陳君向記者表示,當時在酒店門口做的抗原檢測,發現有3名陽性患者,但也沒人管。直到12號晚,他們被安排到上海市閔行區文井路附近的一個倉庫裡,並做了一次抗原檢測,自己也不幸測出兩條槓。13號中午,才安排他們做核酸檢測。

陳君:「我們有100個人,至少有10個人以上(感染了)。他這個感染現在很就傳播速度很快。然後我們現在這個倉庫裡面它也沒有進行一個有效的陰性和陽性分開隔離。到時候可能感染的人會越來越多。他沒有給藥,他就說是核酸檢測結果出來了之後,再開始就安頓陰性和陽性的人員。」

陳君表示,現在雖然管吃管住了,但陰性和陽性還是混在一起住,大家很擔心。

陳君:「現在他們就是希望就單獨分開隔離吧,沒啥別的要求了。就想趕緊隔離完回家,再也不想出來了。」

3月,吉林方艙建築工地也曾爆發集體感染。除了管理混亂,前來支援建設的農民工吃住條件都很差,出現交叉感染。

「227等死呢?天天拽呀,一天拽走兩三個,一天兩三個。再這麼拽這幾百號人也不扛拽呀,再這麼整這工人全密切(接觸者)了。」

上海農民工蔡先生4月9號披露,他們一千來號農民工,全部就地隔離在衣戀時裝貿易有限公司附近工地,睡大通鋪,造成800多人集體感染。9號當天,有700多人被拉走,剩下一百多名確診的農民工,和陰性的農民工混住,不僅沒人理,而且面臨斷糧危機。

旅美時事評論員邢天行:「這些參與的各級政府的官員也好、人員也好,都是為了完成上邊的政治任務,都是做戲碼給上邊看的。至於說這個人在這個過程當中受到怎樣的損失,是不是生命受到威脅,能不能吃上飯,這不是他們第一時間要考慮的。所以發生了人道災難也一概找不到,不會有人為這種人生命的死亡或者其它的災難去負責任,所以這種悲劇就會不斷地產生。如果說沒有外邊的關注,這些人就是自生自滅。」

評論認為,這些志願者和農民工的遭遇,戳穿了中共在疫情期間搞的所謂「一方有難、八方援助」戲碼的真面目。中共從來不把人權放在心上,尤其是像從外地招募過來的農民工,中共只不過把他們當成奴隸來用。

編輯/王子琦 採訪/常春 後製/王明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