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業者運離美國集裝箱 空箱多於滿箱 引發關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17日訊】長久以來,美國依靠中國的航運公司來運送出口產品。 但是近兩年,中國一些航運公司,從美國載離的空集裝箱,多於滿載的集裝箱,使一些美國企業受到打擊。

數據顯示,中遠海運和香港東方海外貨櫃航運公司等業者,從美國運出的出口空集裝箱,比滿載的還多。

物流和供應鏈專家肯尼迪表示,這對美國的出口商帶來非常負面的影響。

Fortis Analysis 創辦人Ross Kennedy:「當美國出口商無法將集裝箱中的貨物運往海外時,造成無法履行合同義務,此時現金流的問題會出現。因為他們無法交付海外購買的產品,在交貨時無法獲得報酬,這導致他們無法購買更多的庫存,也無法進行更多銷售。因此,這些公司可能會發生非常快速的死亡螺旋。」

數據顯示,2021 年,中遠海運東方海外,運出美國的空集裝箱數量,是 2020 年的兩倍。

為什麼中國航運公司要這樣做?因為向美國運送貨物,比從美國運離貨物賺的更多。

因此,他們採取只從海外運回空集裝箱的做法,而不去耗費時間和精力,將美國出口的貨物裝到集裝箱上。

經調查,中國運輸公司將進口貨物運到美國的利潤,大約是從美國運送出口貨物的 15 倍。

然而美國依靠著這些中國業者將出口貨物運出美國,一旦中國公司不再這麼做,以出口為主的美國小企業可能會在幾個月內倒閉。

Fortis Analysis 創辦人Ross Kennedy:「在大宗商品交易中,現金流通常會非常、非常緊張,無論是木材、食品還是農產品。企業主很快就會發現自己現金流出狀況了。」

作為對此事的回應,美國南達科他州參議員約翰·圖恩表示,國會應該通過新的立法來,追究這些運輸商的責任。

新唐人記者 Don Ma 、劉海英、姜迪亞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