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推持採「毒丸」阻收購 馬斯克或提B計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17日訊】下面請看一組全球財經簡訊。

推持採「毒丸」阻收購 馬斯克或提B計劃

推特15日宣佈,在馬斯克提出以430億美元收後,將採用「毒丸」計劃反制,即允許現有股東以折價購買更多股份,從而稀釋敵意收購方的權利。《紐約時報》報導,馬斯克已有「B計畫」,考慮與「銀湖資本」投資公司(Silver Lake Partners)建立合作關係,以共同收購推持。

上海封控衝擊長三角 法外貿銀行揭斷鏈風險

上海因疫情持續封控,法國外貿銀行指出,包括安徽,江蘇和浙江在內的長三角地區,受封控影響人員流動大幅減少,尤其這3個地區是汽車、半導體及電子產品製造的關鍵樞紐,長三角地區也跟隨上海實施封城,供應鏈中斷的風險將會大大增加。

通縮告終? 日本今年通膨恐調至1.5%

全球邁入高通膨時期,《彭博》報導,日本央行1月份預測國內本財年通膨率為1.1%,不過知情人士透露,日本央行可能會將預測上調至1.5%至1.9%之間。不過,日圓目前已跌至20年來最低水準,16日報1美元兌126.44日圓,日元疲軟對整體經濟有利。

特斯拉上海廠18日復工

《路透》報導,根據兩名知情人士表示,特斯拉上海工廠正準備在18日重啟生產,並已獲得當地政府的批准。本次停工是自2019年底開始生產以來最長的一次,估計損失超過5萬輛產出。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