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9省市9地或完全封城 或變相封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16日訊】目前中國除了上海封城、吉林省未完全解封外,陝西西安再次封城,江蘇蘇州市管控升級,青海西寧市人員非必要不出門,山西太原六城區、黑龍江哈爾濱雙城區全部封閉,廣西東興市已封鎖50多天仍未解封,廣東廣州市變相封城。

上海市自3月底封城以來已三週,次生災禍頻發。擁有國際大都市稱號的上海在這幾週以來,發生民眾吃不飽飯、買不上菜,患者無法就醫,方艙無人管理,幼兒與家長強行分離,獨居老人意外死亡等等情況。

據中共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上海市常住人口為24,870,895人。中共封鎖這樣一個千萬人口的大城市後,一直到本月,民眾還是表示物資短缺。視頻顯示,4月12日晚間,上海松江區久富苑、鈺豐商都,寶山區潘涇路一社區的民眾均高喊「要物資」,有的呼喊聲已到慘叫的地步。還有民眾主動要求去監獄以求吃飽飯。

早前封省的吉林省,到目前也未完全解封。雖然上週末,吉林省官方稱,吉林市已經實現「社會面清零」目標。然而大紀元採訪到,多名吉林市市民確認,他們還在封控中。吉林省4月14日宣布全省各市州社會面清零,15日長春市衛健委稱,社會面清零不代表「零感染」,不能馬上解封。

在這樣的情況下,西安市再次宣布封城。官方稱自4月16日0點起,臨時封城4天,全市小區、單位人員非必要不外出。這距離西安上次封城不足兩個月。雖然官方稱此次只是臨時封鎖4天,但網民質疑,「當初上海也是從4天開始封的,到現在已經封了半個多月」。

陝西省除了省會西安外,陝西西咸新區灃東新城於4月14日晚間起也封城。灃東新城全域封閉管理,區域內人員非必要不外出,交通道路設卡管控。區域內小區(村組)、單位實行封閉式管理,只保留一個出入口,24小時查控。

另外,江蘇蘇州官方16日凌晨發布通告,要求自當日0點起,吳江區、吳中區、相城區、姑蘇區、蘇州工業園區和虎丘區(蘇州高新區)進一步升級疫情防控。所有居民小區、城中村、集宿區、產業園區實行封閉式管理,外來人員和車輛非必須不得進入。這些措施被指等於變相封城。

青海省官方通報,4月14日21點30分至4月17日24點,省會西寧市城中區、城西區、城北區實行靜態管理。同時,西寧市城中區、城西區、城北區三個行政區(包括南川園區、海湖新區、生物園區)分別限制車輛、行人出入。全體市民非必要不出門,每戶家庭原則上安排一人外出採購一次。

山西省省會太原市早前宣布,自4月13日5點起,太原市六城區全部封閉,所有城區只進不出。

黑龍江省哈爾濱雙城區自4月15日0點起,全域封閉管理,非必要禁止人員車輛流動,出入雙城區的所有公路路口實行臨時交通管制。

此外,廣西東興市從2月23日晚開始封控,目前仍處於全員居家隔離狀態。民眾在微博上發文求救,表示「50天沒有工作,沒有出門,沒有解壓,壓力越壓越多⋯⋯多少的人既害怕又無助⋯⋯害怕沒人理會我們這一個小小的城市,直至被遺忘,被拋棄⋯⋯自生自滅」。

廣東省廣州市變相封城。自4月11日起,市民非必要不離市,確需離市須憑48小時核酸陰性證明,全市中小學暫停線下教學等。本週,深圳市在福田區和南山區,再次劃出三區(封控區、管控區、防範區)。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