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使館最新公告:撤離上海無需陰性證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16日訊】上海疫情持續延燒,美國駐華大使館最新公告稱,離開上海者在前往美國的航班登機前,無需提供陰性檢測證明或康復文件。這是繼美國對外交人員發布撤離令後,再對普通民眾發布撤離上海的公告。

美國駐華大使館4月15日公告稱,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 (CDC) 已宣布,美國公民,美國國民、合法永久居民 (LPR),持有有效美國移民簽證的外國公民,與美國公民或 LPR 一起旅行並持有允許他們前往美國的有效旅行證件的非移民類外國公民,只要在美國東部時間5月11日晚之前離開上海,在前往美國的航班登機前,均無需提供中共病毒(COVID-19)陰性檢測證明或康復文件。

這是繼上海因疫情封城以來,對美國駐上海總領館人員發布撤離令後,又對撤離上海的普通民眾發布的聲明。該聲明不僅適應美國公民,而且適應外國公民。

有推特中文網友就此感嘆說,這是在幫助上海市民逃往美國,美國再一次以博大的胸懷幫助了上海人。

在此之前的4月11日,美國國務院已經下令,要求美駐上海總領館非緊急人員撤離,並提醒美國公民重新考慮前往中國。

據中共衛健委日前公布,中共病毒疫情已經蔓延到中國30個省份。

由於中國各地採取「動態清零」的嚴格封控措施,導致的各種人道災難正在上海等各大城市上演。

(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