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寰宇掃瞄】布林肯:中共必須在俄烏問題上選邊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16日訊】

布林肯中共必須在俄烏問題上選邊站

俄烏戰爭開打以來,中共試圖與雙邊保持距離,但在對內宣傳上卻走親俄立場,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週四(4月14日)說,中俄之間的所謂「無上限合作」正在受到考驗,中共必須結束其在俄烏衝突中的騎牆態度,在侵略者和受害者之間、在現有國際體系和混亂衝突之間做出選擇。

俄祭核武警告 芬蘭外長:已為各種威脅做好準備

北約組織(NATO)上週召開外交部長會議討論多項議程,包括北歐的芬蘭與瑞典入會議題;比鄰俄國的芬蘭,6月可望先提出申請,克里姆林宮則不滿,怒嗆俄方將必須採取措施「重新平衡情勢」。面對俄羅斯警告不准加入北約組織,芬蘭外長(Pekka Haavisto)回應,已為各種可能發生的威脅做好準備。

NFT遊戲被駭180億元 FBI查出:北韓駭客幹的

熱門NFT(非同質化代幣)遊戲Axie Infinity使用的區塊鏈網路上月驚傳遭到駭客入侵,價值6.2億美元(約180.7億元台幣)的加密貨幣被竊。經過追查,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周四(14日)表示,北韓駭客是這起案件的幕後黑手。

以色列年內部署雷射防空系統 將改變戰場規則

以色列國防部14日宣布,以國研發的「鐵梁」(Iron Beam)雷射防空系統,上月在首次測試中成功擊落無人機、火箭、迫擊砲彈和反戰車飛彈。研發團隊負責人(Yaniv Rotem)表示:「使用雷射能『改變戰場遊戲規則』,這種技術容易操作,經濟上也證明可行。」總理班奈特(Naftali Bennett)2月宣布要在年底前完成部署。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