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案驚奇】上海「十項禁令」 高官因清零壓力自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16日訊】大家好,歡迎來到《新聞拍案驚奇》,我是大宇。

今日焦點:孕婦在車中隔離6天!上海再添「十項禁令」,畫地為牢;台裔藝人李立群晒缺糧,被國台辦盯上;加速年間持續「清零」,當局欲罷不能;馬斯克欲收購推特,建自由言論平台?

【畫地為牢 孕婦被隔離車中 向網絡呼救】

4月13日,上海一名孕婦在微博上發文求救,短短幾小時內就引來5,000條留言,3.5萬次轉發。原因是她由於檢測結果呈陽性,竟被隔離在私家車中,不讓下車,已經6天,車裡的食物沒有了,天氣也越來越糟,疾控中心遲遲沒有要轉移她去隔離點的信息。她腹中的孩子也沒有跳動了,在自己精神即將崩潰之際,出於母親的天性,不能等著自己腹中孩子的生命就這樣流逝,她只好發微博求網友幫忙救救她,救救孩子。微博一出,熱心網友紛紛轉發,留言加點讚,把帖子的熱度頂了上去。有網友找到警察報案。在網友們的熱心幫助下,孕婦在當日晚上8點15分,也就是微博求救的12個小時內,坐上了救護車。這樣的事件,有網友留言說,是哪隻牲口想出來的,要把孕婦隔離在車裡?!喪盡天良。

這種在車裡隔離的事件並不是個例,還有大卡車司機核酸是陽性,當局也是要求就在車內隔離,大小便就地解決。只要測出陽性,馬上就被畫地為牢。也不知道想出這些方案的領導是什麼心理狀態,現在上海遍地都是被中共以抗疫為名目拴住的「鐵鏈市民」。

【上海再添「十項禁令」 老百姓形同坐牢】

上海當局的鐵腕封控,導致民怨聲此起彼伏。然而面對民怨,中共當局的做法並不是解決問題、滿足民眾需求,而是加強控制力度,把民眾壓迫得更結實。目前不單已經派遣軍隊入駐,維穩力度升級,上海公安局還發布了10條禁令,嚴禁任何抵抗抗疫的行為。面對此禁令的出台,上海居民表示,這就是在試探民眾的忍耐底線。那我們看看,在這十條禁令中,都有哪些條例導致居民們的反感。

禁令規定封控區內的人員在封閉管理期間不能擅自出戶,你一旦被封控了,就喪失了出門的權力,全中國清零都在這麼搞,無異於變相坐牢。

還有,封控區和管控區人員在居家期間不得擅自離開居民小區或進行聚集活動。只有政府讓你做核酸的時候,才可能出門透透氣。

禁令也提到,不得故意破壞門磁、封條擅自出入。以及,禁止拒絕接受核酸檢測和抗原檢測;陽性感染者也禁止拒絕接受隔離治療。這是當局梳理了最近民眾反抗的一些現象,總結出經常出現反抗的誘發事件,然後一一列明禁止。斬斷你所有提出異議的方式。

就比如,禁令也禁止在隔離場所什麼起鬨鬧事啊,以及編造、故意傳播疫情相關的虛假信息等等。封控期間問題頻出,又不讓人說。有人就調侃,說這樣下去,看守所和監獄馬上就要爆倉了,在看守所裡是不是還能填飽肚子呢?當然這是調侃,中共的看守所,那絕不是人待的地方。

近日,上海確認陽性患者和無症狀感染者數字繼續增長,總感染人數已突破至少二十萬,方艙醫院人滿為患了。由於方艙無法再接納更多患者,14日,上海開始調整政策,不再把感染者往方艙送,開始貫徹居家隔離。有網友說這是在抄香港作業?還有浦東居民說,兜兜轉轉一大圈,又回到上海最早想採用的那套政策。

但是,這種居家隔離,可不是你想像的那樣。

比如,上海一小區發現一例陽性患者後,所在大樓下立刻用鐵絲網封閉起來,任何人不得進出,大門處還搭了棚子看守著門口,以前是立刻把陽性患者轉移到方艙,現在是直接畫地為牢。

【台藝人網上晒缺糧 國台辦立馬封口】

上海的野蠻封城震驚全球,不但美國撤了領事館員工,不少明星藝人也受到波及。移居上海的台灣金鐘獎影帝李立群,還有音樂人黃國倫,都在個人社交網絡上透露了上海封城後的窘困生活。李立群晒出自己一天只吃一個沒有肉的「肉夾饃」,還有,家裡小孩已經餓肚子的慘況。黃國倫則分享了自己一日一餐已經瘦了13公斤等,引發外界關注。13日,國台辦召開的記者會上被問及,已經有台灣藝人一天只吃一頓飯等問題。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說,他們有派專人電話詢問,說李立群等人的基本生活保障沒有問題。這種「馬後炮」,大家都見多了,而且有網友說,國台辦直接打電話給李立群,那除了做點回應擺擺樣子,最重要的是去封口,要李立群閉嘴。

【衛健委主任在辦公室自殺

上海疫情未有明顯緩解,卻已經有政府防疫部門的官員迫於壓力自盡。上海虹口區衛健委中心主任錢文雄,4月12日下午在辦公室自縊身亡。消息已經得到確認,不過對於錢文雄為何自盡,則沒有確切的說法。目前大家的分析,多指向上海的防疫壓力大,基層官員為了執行封控任務,忙得疲於奔命,有的整月都未回家,但是名聲卻並不好,要替當局背負民怨,重者可能還要替共產黨遭報復。而錢文雄的死,在大陸微博上,有說是他本來就是思想負擔很重,妻子又是癌症晚期,上海疫情爆發後工作量巨大,最終選擇輕生。現在無論何種說法,都指向一點,就是不是疫病毒死人,而是當局緊張的封控政策造成了一系列的二次傷害。《新聞拍案驚奇

【李強難掩上海民怨 抗疫晚會被罵停】

緊張的封控,民生物資又無法滿足,上海民怨已到達燃點。但作為習近平的「親信」,上海市委書記李強,還在想辦法照顧當局的面子,原打算本週在東方衛視播出名為「眾志成城 同心守滬」的特別節目,歌頌抗疫,結果招來上海網友一片謾罵。目前節目處於停播狀態。有上海網友說,上海人真的不需要晚會,需要的是新鮮蔬菜、牛奶和肉。

常替中共搖旗吶喊的作家「六六」,在武漢疫情期間為當局政策說好話,可是在上海封城期間,他年邁的老母親被命令下樓檢測核酸,六六也公開發牢騷,怨言不少。

而在封控前力贊政府實施嚴苛政策的經濟學家郎咸平,曾經表示,「上海一人一管,全民核酸,這就是偉大的中國力量。」然而在封控2週後,他被現實打臉。他98歲的老母親有腎臟疾病,本來打一針就管用,由於沒有核酸不能就醫,在急診室等待核酸結果的4個小時期間不幸過世。他痛心發帖說,「悲劇本來是可以避免的」,明確把原因歸結於封控。

【中共持續「清零」 「加速年間」欲罷不能】

「清零」政策已經成了中共當局維護臉面的必需品,甚至習近平會把這當成其政績的重要部分,但現實情況是,「今日封五城,明日封十城,得一夕安寢,起視四境,而病毒又至矣。」當局依舊是麻木地進行封城嚴控,按照法廣一篇文章的說法,這換來的是企業倒閉、生產停滯、民眾失業、房屋斷供,當然,還有物資物流的中斷。當局在加速衝向地獄的路上,真的是焊死了油門。

【馬斯克欲收購推特 打造自由言論平台?】

放眼世界,幾乎沒什麼國家還在這樣封控,之前也沒有像中共這樣密不透風地死守。而目前,全球的經濟活動,正漸漸轉向正常化。西方媒體的報端,疫病信息早已不是頭條,而是像馬斯克收購推特這樣的市場消息。

馬斯克在14日提出,要以每股54.2美元的現金,收購總價值為430億美元的推特。他說是看到了推特非凡的潛力,還要繼續擴展這個潛能,馬斯克說他開出的價格,是「最好也是最後」的收購條件。馬斯克在14日給推特董事長Bret Taylor的信中提到,因為看到推特有潛力成為全球範圍內的言論自由平台,也相信言論自由是民主制度運轉的社會責任,而目前的狀態下推特既不能繁榮發展也無法提供言論自由,所以推特需要轉型。而馬斯克的這一動向,目前仍面臨一些阻力。

好,我在Telegram上的官方公告群是t.me/dayunews,觀眾討論群是t.me/xwpajq_us,節目信箱是[email protected],還有我的會員網站,網址是dayuus.com。也歡迎您訂閱本頻道,並點擊小鈴鐺,獲得節目發布通知。那感謝您的收看,我們下期節目再見。《新聞拍案驚奇》

《新聞拍案驚奇》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