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活節送兔子? 民間團體:隨意購買棄養成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16日訊】隨著復活節來臨,南加州「兔子世界基金會」呼籲民眾,避免購買或領養兔子作為復活節禮物,送給小朋友,而是以巧克力或絨毛玩具代替,以免在不了解飼養常識的情況下,對兔子造成傷害。

位於南加的「兔子世界基金會」,針對即將到來的復活節,呼籲民眾避免購買或領養兔子送給小朋友,作為復活節禮物

Bunny World Foundation主席Lejla Hadzimuratovic:「因為小孩真的不知如何照顧其他孩子。所以這應該是家庭事務,媽媽爸爸和孩子,家長必須參與照護,因為它們是脆弱的小動物。 」「它們是一種高需求的寵物,如果你沒時間做研究,就請為你的孩子準備一個巧克力兔子吧。」

擁有可愛外表的兔子,總是讓人想購買領養,但若不了解兔子的習性與飼養常識,就可能出現問題。她還提醒民眾,小心買到不法業者非法販售的兔寶寶。

Bunny World Foundation主席Lejla Hadzimuratovic:「當它們從兔媽媽身邊被帶走時,免疫系統完全被破壞了,它們很難存活,就算存活了,你也可能會棄養它們,因為它們不穩定,而且醫治兔子非常昂貴。」

她表示,疫情期間,領養寵物蔚為風潮,但隨著疫情趨緩,有民眾棄養兔子,或把兔子作為實驗品,甚至餵給蛇和比特犬。

Bunny World Foundation主席 Lejla Hadzimuratovic:「最糟的事就是,把兔子帶到公園,然後說好吧,讓兔子自由。不,棄養的兔子就是免費食物,會成為獵物。」

她提醒,照顧寵物需要時間精力,必須了解兔子並確保條件允許再領養。

Bunny World Foundation主席 Lejla Hadzimuratovic:「飼養環境非常重要,因為它們需要空間,如果你沒有(足夠的)空間,你就不應該養兔子。」「一定要領養兩隻,因為它們是非常社交的生物。」「我總是會告訴孩子們到圍欄裡去,然後蹲下到兔子的水平。它們不喜歡被抱,除非它們真的信任你。」

「兔子世界基金會」自2008年起,救援超過15,000隻兔子。

基金會主席表示,近期每天大約接到50個要求協助收留兔子的電話。每月大約援救了80隻兔子,平均一天最多4隻,並與來自不同城市的收容所合作。

新唐人記者郭約希 、李佳音 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