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頭飄香 冷凍料理包 疫情在家煮飯好幫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15日訊】受到疫情影響,民眾在家煮飯的頻率增加,冷凍料理包成為新寵兒,台中大安區農會找來國宴名廚阿慶師,攜手合作,以大安農特產品開發料理包,讓消費者透過簡單加熱,在家就可以享用美味。

筷子輕輕一夾芋頭鬆軟呈現,這一道美味的芋頭排骨酥湯,國宴主廚阿慶師說排骨不用油炸,一樣可以煮出香醇濃郁的口感。

國宴主廚阿慶師:「蒜頭跟大安的蔥,經過油把它炸過之後,取出來下去做煉湯的湯底,那一個炸好的很香的蒜頭跟蔥油,我們就下去醃這一個排骨,所以在蒸起來的那一剎那,大家對於這個味道就覺得,哇這個根本是炸的,所以我們這個香氣的由來就是這樣子。」

台中市農業局輔導農會以大安農特產做產銷履歷,邀請國宴主廚阿慶師親自做指導,將在地食材新鮮的芋頭變成一道道美味的料理。

台中大安農會總幹事蔡建宗:「就跟我們在地的農產芋頭啦、蔥啦,還有太平的麻竹筍來做結合,所以這樣的開發,阿慶師本身都他對這個整個食品,非常的掌握,親身進去肉品市場的工廠做調理。」

將大安的農特產結合畜牧產品,開發出一系列的冷凍調理包,除了可開發新用途外,也希望可解決農產品量多價崩的情形,讓消費者在疫情期間不出門,就可以享用到國宴主廚的料理。

新唐人亞太電視王媛、楊淑棉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