釋永信退出少林無形資管公司 曾豪擲近4.6億買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15日訊】日前,中國河南少林寺方丈釋永信退出中國嵩山少林寺控股河南少林無形資產管理有限公司。此前,河南少林寺曾豪擲近4.6億元人民幣買地引發外界關注。

綜合媒體報導,「天眼查」App顯示,河南少林無形資產管理有限公司發生股東變更,釋永信、釋永乾退出股東行列,退出前兩人分別持股80%、10%。

河南少林無形資產管理有限公司成立於2008年12月9日,法定代表人為釋永福,註冊資本為100萬元人民幣。公司經營範圍包括文化藝術交流、武術交流;文化演出及經紀服務等。該公司目前由中國嵩山少林寺100%控股。

此外,該公司對外投資了16家公司,版圖涵蓋文化、旅遊、投資等領域,目前仍有7家公司為存續狀態,其中5家由其控股。

「天眼查」App顯示,目前,釋永信關聯社會組織或企業共13家,其中存續狀態的為6家。其為河南省佛教協會、鄭州市佛教協會、滎陽市洞林寺等法定代表人,同時任鄭州市開元寺建設管理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兼總經理。

1998年,釋永信成立河南少林寺實業發展有限公司(現已註銷),並不斷以少林寺的名義擴大商業經營範圍。其中,少林無形資管公司是少林寺的重要資產之一,也是少林寺商業化運作的重要平台。

4月6日,鄭州以掛牌方式出讓了鄭東新區一宗商業、商務用地,大約3.82萬平方米,河南少林無形資產管理有限公司通過河南鐵嵩數字科技有限公司(鐵嵩科技)以4.52億元人民幣競得,作為零售商業、批發市場、餐飲、旅館用地、商務金融用地。

鐵嵩科技的兩大股東分別為河南鐵投綜合開發有限公司和河南沅翰實業有限公司(沅翰實業),持股比例分別為51%、49%。其中,沅翰實業的大股東為河南少林無形資產管理有限公司。

對於釋永信退出少林寺企業股東行列,有網友表示,「少林寺居然還有公司?是我孤陋寡聞了 ​!」還有網友表示,「沒想到少林寺住持也是商業大佬。」

也有網友指,「末法時期,魔披佛衣!!!」

此前,2015年7月25日,河南省鄭州市登封少林寺的知情人士代表少林寺弟子釋正義以題為《少林寺方丈釋永信這隻大老虎,誰來監督》的文章舉報釋永信,文章表示,釋永信擁有兩重戶籍及身分,並指釋永信與女弟子關係曖昧。

2015年7月28日,釋正義亮出第二批證據材料,喊話釋永信做親子鑑定;29日,釋正義發出第三批舉報新材料,指釋永信不僅購買多輛百萬級豪車、車牌靚號等,還將少林寺相關公司產業股份逐步轉給情婦。

釋正義還透露,如今的少林寺已不是他當初進寺時所嚮往的地方,寺院裡烏煙瘴氣,充斥著權、錢、色,少林寺已變成商業之地,已不是佛門淨地。在寺院裡也充滿著勾心鬥角,權力之爭,無錢則無法辦事,釋永信將寺院燒香的部分承包給別人,每年從中收取千萬元的利潤,最後釋永信又以種種形式將款項私吞,盡情揮霍。

據大紀元報導,釋永信由中共一手栽培,靠中共佛教協會原會長趙朴初提拔,1997年開始主持少林寺工作,1999年當上方丈。而趙朴初則與中共前黨魁江澤民關係密切,1991年1月30日,時任總書記的江專門邀請趙朴初等各宗教團體高官到中南海做客。在趙朴初死後,江率一干中共高官出席了其葬禮。

時事評論員楊寧撰文說,趙朴初為江澤民最看上的是其在鎮壓法輪功前後的表現。在1996年羅干下令詆毀法輪功時,趙朴初也跳出來煽風點火,並在佛教界召開會議,為江定性法輪功找尋依據。在江發動鎮壓後,趙朴初與江綁在一起,公開詆毀法輪功,助紂為虐,並主導佛教界的批判活動。

釋永信則遵照趙的指令,借推廣少林文化研究之名,成立少林書畫院和少林寺影視公司等,在江澤民1999年7月鎮壓法輪功後,多次發表言論詆毀法輪功,並利用少林寺配合中共對法輪功的打壓。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