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防疫亂象紛呈 上海方艙志願者罷工抗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15日訊】上海染疫人數居高不下,醫療系統崩潰,有病患求醫無門,也有拿到核酸陰性報告的民眾被強送方艙隔離。另一方面,方艙醫院醫護不足,全依靠志願者管理。日前,浦江鎮 談連方艙醫院 的志願者因遭遇不公而罷工抗議

上海浦江鎮談連方艙患者王先生4月14號介紹,他們方艙有上千名阳性患者,全靠患者自治管理,志願者每天早上5點多幹活到第二天凌晨,13號,志願者罷工不幹了。

上海浦江鎮談連方艙患者王先生(變音):「我們是患者作為志願者,政府沒有大量的人力、物力,我們只有靠自己組織起來去幹,幫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作為我們患者志願者來說,我們要現在要爭取早日康復、早日轉移,走出離開方艙。」

王先生表示,12號,政府下來一個通知,說陽性病例,即便自測為陰性,也不會解除隔離。而且也不會讓醫生幫他們復測。這讓他們感到很寒心,因此不再當志願者了。

虹口區嘉興路街道瑞鑫居委會發通知,己確診的病例,即便自測為陰性,也必須去方艙開具解除隔離的單據。而拒絕去方艙的居民永远封禁在家,所在小區也解封無望。

近期,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在上海督陣防疫「清零」。當地為儘快完成清零任務,許多居民在檢測結果陰陽未定的情況下,被強行送往方艙醫院

4月11號,一段錄音揭露,上海一對年輕夫婦的核酸檢測為陰性,而且有陰性報告,仍被防疫警察強制送方艙。

上海居民:「你們把我們小孩子的報告都弄錯誤了,我已經打12345投訴,他們正在核查,是公立醫院的數據出現錯誤。現在我是陰性,他也是陰性,我們一家都是陰性,你們把我拉到方艙幹嘛?」

警察:「我接到疾控中心的指令,你們現在必須跟我走你如果不配合的話,我們會走法律程序。」

上海當局12號劃定浦東新區一小區為封控區,一位女士手持擴音器揭露,這是根據10年前的數據。

上海女士:「因為他們流調都查不出他現在的住址,他用他們10年前流調出來的住址,就定性了。這是什麼?你說這個還有公理嗎?」

由於當局管理混亂,陰性陽性真假難辨,越來越多上海人拒絕到方艙。在這情況下,當局開始出動武裝人員「強行闖入民宅」抓民眾去方艙醫院。

自由亞洲電台13號在推特發布的一段視頻顯示,數名大白步步逼近一名男子,這名男子不斷揮手拒絕,並關上陽台窗戶抵抗「大白」,最後還是被壓制。

近期,上海女子曹鋒也自拍視頻,控訴當局故意折騰她,強制把她關進方艙。

上海女子曹鋒:「我本來是一個沒病的人,你說我有病,還沒有證據,我的證據就是我現在都是綠碼,而且我一個月下來的都是陰性,我現在只有求求各位網友幫忙了。」

不僅上海人,視頻顯示,還有西人女士被強行拖進方艙,她拍視頻大曝艙內的惡劣環境和悲慘狀況。

西人女士:「我給你們看,我現在所在的地方,是什麼樣子。我不知道我們是否還會轉去其它地方,這地方絕對是令人作嘔,非常骯髒。」

許多方艙醫院內不僅髒亂差,而且外面下大雨,方艙內出現「瀑布」奇觀。

4月13號,上海迎來7級大風和暴雨。視頻顯示,在四葉草方艙內下水道反水,廁所內髒物在艙內橫流;南匯方艙醫院也出現漏雨情況,雨水象「瀑布」一樣往艙內流。

上海稱截止到9號已建成100多個方艙醫院,床位數16萬多個。但整個上海的方艙似乎全部滿艙,一些患者輾轉多地沒有方艙接收。

4月11號早上,上海市民方茹(化名)與年近70歲的父母,從家中拉走,輾轉三地方才有方艙接收。

上海浦東市民方茹:「我們就是在排隊做核酸的時候感染到的,那一次排隊(核酸),導致我們這兩棟樓裡面將近十家人家感染。」

方茹說,拉他們的司機披露,有人輾轉4個方艙沒床位接收。

上海女士:「我們四五十個人,老的老小的小,現在第四間了,沒吃沒喝的,什麼時候是個頭,下一站是不是火葬場,我們不想要這樣子,我們不希望被活埋」。

14號有上海居民稱,由於方艙醫院爆滿,上海防疫政策做出重大調整,以後陽性病例居家隔離,無需再轉送方艙。

編輯/李韻 採訪/駱亞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