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主義真面目】繆正元之女:文革中家人被精神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14日訊】中共原總參三部繆正元之女繆珊珊,講述文革期間父親被打成叛徒,使他們一家人的生活非常艱難,她與姐妹們無論下鄉還是讀書,都被精神病,還有一弟一妹在高壓下自殺。來聽繆珊珊的故事。

「那我父親是繆正元,是總參三部科專部的,職位是個處長,據說是把那個貴州省,地下黨的第一個支部的成員,但是他把那個貴州地下黨搞起來了以後呢,他就參軍了,參軍以後呢,就跟著李先念是無線電台的台長。」

繆珊珊說,上個世紀三十年代,她父親繆正元曾被關押在國民黨監獄,文革中被揪出來,說是叛徒要交代問題。有一次,他父親說了一句話,讓他的處境雪上加霜。

「我父親在農場在三連餵豬的時候,跳到坑里洗澡,然後說,他表現不好,然後我父親起來說了一句話,開黨小組會議的時候說了一句話,說:這還沒有國民黨的監獄好呢。」

繆珊珊說,她父親一直被迫害,苦了他們一家,特別是五個女孩和一個男孩。她的姐姐被說成是精神病,關進精神病院。

「我的二姐呢,就說是自己搞那個參加紅衛兵組織,部隊內部串聯,然後就是說表現不好,搞派系說我父親是她的後台,因為當時呢, 我們涉及到知識青年下鄉嘛。當時也是十七八歲的少年吧,青少年,就說她在農村是精神病,就把她送到精神病院去了。」

繆珊珊當時在部隊農場當知青,因為父親的問題受到牽連,內部招兵她也沒有資格,他們一家人都被安排到五七幹校強迫勞動。在這期間,她的弟弟也被精神病了。

「據說我媽媽呢,又把我弟弟送到五七幹校上學,因為我弟弟當時也那個什麼,然後五七幹校呢,不讓去上學,說他也沒有權利上學,然後說他也是精神病。以後呢,我弟弟和我以後當兵的這個妹妹呢,就都自殺死了。」

文革結束後,繆珊珊的父親得到平反,她也被安排去上中專學習。這期間,她有一次回到農場,卻莫名其妙地被強行送到精神病院。

「就是一個男的和一個女的,把我一夾就送到精神病院裡去了。我都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拿那麼長的針往你身上紮,當時我記得,睡的是農村的一個醫院裡,睡的農村的那炕上吧。那個女的跟我一塊睡。然後摸我的臉,我的臉呢,淚流滿面,然後我說,我們家怎麼都是精神病啊,我姐姐是精神病,我也是精神病,然後我就特別不服氣,我說我怎麼就是精神病了呢。」

因為繆珊珊的抵觸情緒很大,就又被送回學校。畢業後,繆珊珊就申請當老師,校方背景調查仍然被說成是精神病。她在一所民辦大學工作一段時間後,特別想出國。

「我跑到南方去了,我當時是特別想出國,然後我這個也沒有什麼概念,說是有護照啊才能過,然後可能是在深圳還是在(哪裡),反正那邊就是香港了還是什麼,然後我也沒有什麼概念,我就慢慢騰騰的要走過去,走過去呢就把我給抓起來了。」

繆珊珊被抓後,又被關進了精神病院。不過,這次因禍得福,她在這裡找到了自己的病歷單。一看,發現全部是偽造的。

「我當時是從那個病院裡偷出來的病歷,那裡頭說我什麼扒車啦,鑽大使館的車了。這都沒有的事,不可能的。這都他們編造的。」

全家人這段特殊的經歷,讓繆珊珊認識到,她父親當初所追求的自由民主,絕對不是中共偽裝的欺騙民眾的所謂自由民主。一旦不符合中共的意願,就將面臨各種殘忍的迫害,包括被精神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