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壓力過大 上海虹口區衞健委信息中心主任自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14日訊】上海執行嚴格的「清零」政策製造出無數人間慘劇,衞健系統官員和居委會工作人員也承受巨大壓力。之前網傳上海虹口區衞健委信息中心主任錢文雄4月12日下午在辦公室自盡。13日,其家屬通過錢文雄微信朋友圈發訃告,確證了傳聞。緊接著傳出他妻子也隨他而去的消息,但隨後被否認。

早前,網上消息稱,錢文雄「一醫生畢業,聰明能幹,丁克家庭,愛人患癌晚期,本來思想負擔很重,疫情期間工作量巨大,4月12日下午在辦公室自盡。」

隨後,其家屬通過錢文雄微信朋友圈發訃告,確證了該不幸消息,並稱「疫情期間一切從簡。家屬目前悲痛不已,無法接待」。

(截圖)

據網絡流傳的資料顯示,錢文雄於2020年7月試用期滿,考核合格,正式成為虹口區區衛健委信息中心主任。有自稱是其同學的網民表示,錢文雄求學期間成績突出,是一名「學霸」,也曾出任班長,被視為是領袖人才。

有微博網友發帖稱:「24小時無休止電話,短信等求助,而錢文雄先生又站在這個位置,還要克服四面八方阻力,平衡利益,再加上妻子的病痛,可能錢先生無論身體上精神上都已經很勞累了吧,四十而不惑的年紀用這種方式擺脫一切,令人惋惜、遺憾和心痛,但在這時候應該可以好好休息了。」

但緊接著,又傳出他妻子也隨他而去的消息。「隨後他愛人給他換了衣服,送去火化後,單位送回家,他太太自己也去了」。

據晚上傳出的其妻子給許多朋友留言截圖寫著:「謝謝,我是錢文雄的老婆。你們記住他,我很感謝。我們離開了。」

(網絡圖)
(截圖)

消息迅速在微博上發酵,不過也有体制内朋友圈對話稱,他妻子人還在,但詳情仍不為外人知曉。

(截圖)

錢文雄自盡的消息在大陸社交媒體圈瘋傳,有人感嘆:「這樣的悲劇,發生在這個時間段,實在是集體的悲傷,而其衛健委官員的身分,使這種悲傷更顯淒涼。如果這場疫情,註定會帶來不同的、或大或小的悲劇,那我們是不是必須在不同的悲劇中,選取傷害最小的那個路線?」

也有人感嘆:「越是懂現代醫學,懂科學的人,現在越分裂越痛苦,明知道這政策是背離科學的,但因為自己的公職身分,還要去執行,痛苦指數成倍增加!」

上海封城,2500萬人被困家中,生活沒有保障民怨沸騰。也給衛健委相關官員和一線防疫基層人員造成巨大壓力。連日來不斷有電話錄音傳出,顯示有社區居委書記哭訴自己處在崩潰的邊緣。

近日,還曝出有居委会成员辞职和居委会集体辞职的消息,他们申诉在第一线实施封城措施上下承压,左右为难,很多人心理崩溃。

(記者薛飛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