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立群替上海挨餓孩子求救 三天改口「物資充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14日訊】上海封城,移居當地的台灣演員李立群也在挨餓。李立群日前為上海斷糧的孩子求助,但之後改口「物資足夠不傳謠」,疑似遭中共官方施壓。

移居上海的著名台灣演員李立群連日來直播封城生活。4月9日,他通過抖音視頻替松江區北亭鎮北亭第二小區挨餓的家庭求救。

他在視頻中說,在這個小區,「有的人家已經沒米下鍋了,應該是封城的時候來不及買,然後又不見得配送管道那麼暢通,所以那一帶有些人家已經沒有米下鍋了,孩子已經在餓肚子了。」他表示,自己沒有辦法送東西過去,希望住在附近的民眾和志願者等人,「立刻雪中送炭一下吧」。

這段影片一度在大陸網絡熱傳。網民紛紛稱讚李立群敢於戳破上海物資不足的真相。但影片很快消失不見,未知是李立群主動下架還是被刪除。

4月12日,李立群的直播口風大變。他說「封城的時候什麼都別提,多吃一頓、少吃一頓,可能對人還是好的」。把一些「不是事兒的事兒」傳出去變成「謠言」,反而加重民眾「恐慌」。他又稱「我們要沉得住氣,聽居委指示,居委告訴我們幹什麼,我們就幹什麼」、「東西都是夠的,怎麼吃都夠,全中國的食糧太多了,不至於不夠」等等。

此前李立群也曾在直播中透露,網購平台「給什麼吃什麼」、「吃無肉夾膜」等。他12日突然發表聽上去很「無奈」的言論,被懷疑是否受到中共官方「特別關照」。

中共國台辦發言人13日的言論,更加深了這種猜測。

此前另一名移居上海的台灣藝人黃國倫也曾透露自己「一天只吃一餐」,已經瘦了13公斤。在國台辦13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及此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回應稱,「你提到的這位台灣藝人,市台辦專門打電話與他聯絡,詢問生活上有何需求」,他本人表示「基本生活保障沒有問題」云云。

對此,許多網友紛紛留言譏諷,「大家都知道是打電話去封口」、「看看,祖國多關心,特地打電話關切,叫老人家多吃飯少說話」。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