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媒稱與時代「同床共寢」 民眾斥:睡下去起不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13日訊】上海民眾缺物資的問題一直未得到妥善解決,然而當局不斷宣傳抗疫、讓唱紅歌等。這些作法遭到民眾反感。日前,新華社一篇評論文章更是引發民眾斥責

4月10日,新華社刊發了一篇評論文章,開頭稱「大多數生活在上海的居民,恐怕從未如此刻般真實地感受到,自己正與時代『同床共寢、相擁而眠』」,稱「打造一個浴火淬煉後的全新上海」等等。

黨媒此說法遭網民炮轟。

網民說:「什麼叫『與時代同床共寢、相擁而眠』?床大嗎?用哪種姿勢睡?睡得踏實嗎?」「強迫一起睡,我好害怕。」「怕是這一覺睡下去要起不來啊。」「時代一腳把我踢下了床,還不給我被子。」

「d(黨)媒無恥。」「浴火淬鍊······聽著就嚇人。」

其實,近期,中共官方不斷曝出宣傳動作,但都被民眾嗆回去。

最新的是,4月13日晚間,上海官媒東方衛視原本要播出《眾志成城 同心守滬——東方衛視抗疫特別節目》,在輿論壓力下,該晚會被叫停。

網民痛斥:「還是把百姓當三歲小孩,或是拿現在看成30年前手機還沒普及的資訊閉塞的年代,可以一台晚會歌功頌德,滿滿正能量,鼓舞士氣,然後大家對政府滿懷感激。」「喪事喜辦天花板。」「沒想到東方衛視會這麼無恥。」

稍早前,上海消防推出音樂MV宣傳抗疫時,也遭民眾譴責。4月9日,上海女副市長在疫情新聞發布會上發言時哽咽。民眾不僅不買帳,反過來指責她在作秀。

4月4日,網傳稱上海萊頓小城、保利葉小區居委會讓唱紅歌作秀。網民留言說:「唱紅歌才是扯淡,你天天唱能吃飽嗎。」「唱歌就算了,不覺得噁心嗎?」

此外,中共副總理孫春蘭、中共上海市委書記視察時,雖然官方提前戒備,但都遭遇民眾要物資的情況。李強視察過程中,老年婦女衝上去,當面高聲斥責「你們有罪於國家,愧對先烈、愧對天地」;遠處高樓上的居民大喊「救命啊」、「沒吃的啦」等等。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