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春蘭視察上海再遇呼救 李強被市民面斥「罪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12日訊】上海封城令民怨沸騰。網傳視頻顯示,上海市委書記李強視察小區被市民當面斥責「有罪」。同日中共副總理「視察」空曠的馬路,遠處居民大喊「沒飯吃」。

4月11日,網傳兩段孫春蘭「視察」上海的視頻。一段視頻顯示,一名女性高官站在空空如也的大馬路上,對著幾名官員和記者的攝像頭「訓話」。

網傳這是孫春蘭在上海徐匯區龍華街道附近「視察」。網民紛紛譏諷「又是擺拍」。

第二段視頻(鏈接)顯示,一名女官員站在另一個空曠的馬路邊上講話。周邊還有記者舉著攝像機拍攝路邊的居民樓。遠處高樓上的居民對著官員們大喊:「能不能訂餐」,「要求物資保障」,「沒有大米了,沒有油了」等等。

爆料網友指,這是孫春蘭「視察」上海嘉定區一個居民區的場面。

同日,網上還傳出據稱是孫春蘭在寶山區等地的大馬路「視察」的照片。

網絡截圖。

在此之前,中共上海市委書記李強視察被市民當面斥責的視頻熱傳。

據中央社報導,李強11日視察居民區時,突然提出要到一個不在行程計劃之內的小區「看看」,結果被這個小區的多名居民當面指責。

報導引述網傳視頻(鏈接)的內容指,先是一名坐輪椅的老婦對著李強,情緒激動地大聲指責物資缺乏,隨後另一名牽狗的老年婦女衝上去,當面高聲斥責李強等官員「你們有罪於國家,愧對先烈、愧對天地」,讓李強等人十分尷尬。不久,一行官員便匆匆離去。

另有視頻顯示,李強視察過程中,也有遠處高樓上的居民大喊「救命啊」、「沒吃的啦」等等。

上海野蠻封控製造一場「飢荒」。部分社區團購渠道比較通暢,但也有大量小區的居民處於斷糧的邊緣。網傳消息,已有孤寡老人活活餓死家中。

另有網傳消息稱,上海許多志願者用食物誘姦單身女性。網友紛紛感嘆,當年女知青上山下鄉的悲慘遭遇,竟然在二十一世紀的大上海重演。

網絡截圖。

身處物資匱乏的困境,許多居民開始公開反抗。微博流出的短片顯示,11日晚,上海市閔行區永德路369弄「虹梅新苑」的居民自發組織了一場抗議。他們一邊敲盆,一邊高喊「發物資」。

居民痛斥,該小區自3月14日至今只發過「兩輪半」的物資,而且數量都極少。而其它小區最多的已發過六輪物資。他們指責該小區居委會不作為「激起民憤」。

在當晚抗議的高峰期,甚至有居民爬上樓房天台跟居委會對峙,但最終沒有釀成跳樓慘劇。

除了飢餓之外,上海還頻頻傳出患病老人因延誤治療逝世的消息。

家住普陀區宜昌路「樂怡苑」的微博用戶「為父討公道的NANA」12日發文控訴:因父親咳嗽嚴重,在11日下午4點45分打了120呼救,救護車雖然到達,但說沒有醫院收,居委會也說沒地方送,最後還是叫父親回家。到了晚上7點32分,父親已無生命體徵,急救車才將他送去同濟醫院,9點16分搶救無效死亡。

該網民悲憤地指責:難道非要把人逼死,醫院才收麽?!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