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將任命新歐洲最高司令和特種作戰司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12日訊】隨著歐洲局勢的變化,美國防部高級將領建議輪流配備人員,在歐洲建立更多永久性基地,拜登政府將任命新的歐洲盟軍最高司令和聯合特種作戰司令部司令。

據《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週一(4月11日)報導,美國官員透露,現任美陸軍歐洲司令部司令卡沃利(Christopher Cavoli)將軍將被提名擔任歐洲盟軍最高司令部司令,陸軍中將芬頓(Bryan Fenton)將擔任美國聯合特種作戰司令部(Joint Special Operations Command,JSOC)司令。

週一,白宮和國防部拒絕就新提名發表評論。兩個新提名目前還沒有被正式送交參議院。

卡沃利自2018年以來一直領導美國陸軍歐洲分部。在2020年10月,負責歐洲和非洲軍事行動的司令部合併,他成為新的美國駐歐洲與非洲陸軍的負責人。

隨著烏克蘭戰爭的加劇,美國已經向德國和東歐部署了超過12000名軍隊。與此同時,國防部和北約內部正在討論美國在歐洲大陸的未來部隊態勢。

與此同時,美國軍方高度保密的部門JSOC將由芬頓領導。JSOC包含美國軍方的一級特種作戰部隊,包括三角洲部隊、海豹突擊隊6隊、第24特種戰術中隊,以及其它執行各種特種作戰任務的部隊,包括情報收集和戰場行動準備。

JSOC還負責分配、補充和增援部隊,並在接到指示時針對威脅開展特別行動,以保護美國本土和海外的利益。

2017年8月5日,美國陸軍中將芬頓(Bryan Fenton)在蒙古國五山訓練區舉行的「可汗探索」 (Khaan Quest)聯合軍演閉幕式上講話。(Lance Cpl. Maximiliano Rosas/US Marine Corps)

芬頓是一名職業特種部隊軍官,曾在JSOC情報部門任職。芬頓曾在世界各地服務,包括拉丁美洲和中美洲、歐洲、非洲、中東和亞洲,而最重要的也許是芬頓對印度-太平洋行動區非常了解。

隨著中共被視為對美國利益更嚴重的長期威脅,外界認為,美國國防部決定挑選芬頓擔任新職務證明了,國防部對來自中共威脅的重視。

芬頓接受了多種軍事教育並參加了多項軍事行動,如維護波斯尼亞和黑塞哥維那穩定的聯合鍛造行動(Operations Joint Forge),為打擊非洲之角的伊斯蘭武裝和海盜而採取的持久自由軍事行動(Operation Enduring Freedom)等,他曾擔任駐夏威夷的第25步兵師的作戰副總指揮;太平洋特種作戰司令部(PACOM)指揮官;以及美國印太司令部(INDOPACOM)的副司令等職。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張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