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看點】孫春蘭發火 咬緊牙關清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12日訊】大家好,歡迎大家關注新聞看點,我是李沐陽。今天是美東時間4月11日星期一,亞太時間是4月12日星期二。

今天焦點:孫春蘭發火,咬緊牙關清零;實施分區管理,防疫政策鬆動?說你陽性你就是,報告陰性也不行;上海哀鴻遍野,居委崩潰辭職;郎咸平母延誤喪生,無死亡病例?廣州變相封城,北京也開封了。

60秒新聞

奧地利總理卡爾.內哈默11日在莫斯科與普京會面,成為烏俄戰爭以來第一位與普京見面的歐洲國家領導人。內哈默聲明表示,他力促普京結束戰爭,以免兩敗俱傷。

法國大選第一輪結果出爐,馬克龍贏得27.85%暫居第一,右翼老將瑪麗蓮·勒龐以23.15%居第二。4月24日,選民將選出下一任法國總統。

推特首席執行官阿格拉瓦爾10日晚表示,最大股東馬斯克決定不加入董事會。路透社報導,馬斯克自稱是「絕對言論自由主義者」,一直對推特持批評態度,曾表示要帶來重大變革。

菲律賓當局11日表示,風速每小時65公里的颱風梅姬,給東部和南部沿海地區造成泥石流和洪水,至少已造成25人死亡。氣象部門表示,梅姬風力會慢慢減弱,預計明天離開菲律賓。

下面進入今天的話題。上海市委會議的內部錄音流出,孫春蘭對上海發火了。現在上海要實施分區管理,是解封有望還是畫餅充飢?我們今天的主要內容就是上海的疫情。

先跟大家通報一聲,我們從今天開始,進行為期一週的測試,就是在節目中不加入更多畫面。因為我們已經連續很久被黃標了,我們找不到原因,所以從今天開始做一點嘗試,想找出原因。大家如果想看完整素材版的內容,可以到muyangshow.com這裡去觀看。給大家帶來不便,請原諒。如果我們發現不是這個原因,會在下一週恢復正常。如果發現是這個原因,我們再重新考慮做一些調整。

實施分區管理 防疫政策鬆動?

上海疫情持續發高燒,今天(11日)再次改寫了單日新增紀錄。中共國家衛健委表示,昨天上海新增2萬6087宗,其中確診914宗,無症狀感染2萬5173宗。這是上海連續第10天刷新紀錄,在本輪疫情中的感染總數已經超過了20萬。

不過今天有(11日)一個令人疑惑的消息。上海市政府副祕書長、疫控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顧洪輝表示,根據初篩結果和風險研判,各區劃定了第一批封控區、管控區和防範區名單。

顧洪輝表示,對封控區實施「7+7」管理,也就是封閉7天後,再居家隔離7天,期間要求足不出戶。如果封閉期間沒有新增病例,而且所有人員核酸檢測為陰性,調整為管控區。

管控區的人「原則上居家」,不過做好個人防護的前提下,可以分時、分區到小區指定區域,去接觸式的領取配送物資。期間如果發現陽性病例,調整為封控區;如果沒有新增感染,所有人員都是陰性,調整為防範區。

防範區的居民可以走出小區大門,但仍「倡導居家辦公,非必要不外出」。區內人員只能在所在街鎮範圍適當活動。

顧洪輝還表示,要避免因為個人違反「三區」防疫規定,影響整個小區,一人感染,全小區又被封控。

「分區」抗疫,聽起來是個好消息。有親共香港媒體因此還解讀,上海解封有望了。如果僅從表面看,上海可能是要逐步解封了,我也希望如此,上海趕緊解封。因為上海百姓活下去已經很困難了,太多的次生災害已經出現了,這部分內容我們稍後來談,這裡先說上海的「三區」規定。

我要提醒上海百姓的是,不要忘了浦東的教訓。當局最初定的是上海實施「鴛鴦鍋」管理,浦東4月1日封禁,到5日解封。但是到了5日,浦東沒有解封,而是實施「階梯式」管理。所謂「階梯式管理」,與現在的「三區」管理是一樣的,只是換了個名字。

而我們看到的情況是,不管封控、管控還是防範,浦東所有區的管控都是一樣的嚴厲。換句話說,所謂的「階梯式」管理只不過是欺騙人的一種說法。現在的「三區」管控,也不過是給憤怒的上海人畫一張大餅,而且中共在有意轉嫁危機,試圖轉移人們的怒火。

只要小區內有一人感染,那麼就封控整個小區。上海當局這種做法,說白了就是在引導人民憎恨小區內的感染病例。言外之意就是,黨是說話算話的,如果他沒感染,小區就解封了。就是因為這個陽性病例才影響了解封,人們應該恨他。這是中共非常典型的轉嫁矛盾的手段——挑動群眾鬥群眾。

說你陽性你就是 報告陰性也不行

但事實上,究竟有沒有陽性病例,這個人是不是真的感染了,誰知道呢?誰說了算呢?網友昨天(10日)轉給我一段錄音,相信有人聽過了。

錄音中的警察在沒有任何憑證的情況下,要強行把兩位居民拉到方艙醫院。兩位居民一再強調自己有公立醫院的陰性報告,並且有12345熱線的電話錄音證明。

但是那個警察拿不出陽性報告,只說自己是執行命令,必須要把2人帶走隔離。聲稱「是執行上面的命令,執行錯了也不是我們的錯」。錄音中的2人情緒激動,一遍遍地喊「我們是陰性,我們有證據」,那名男子甚至出現了哽咽。

【原聲】警察:我接到疾控中心的指令,你們兩個必須要跟我走,要去隔離。(去隔離還是方艙)去方艙隔離。(是哪個方艙)我不清楚 。

女:我這三天一直都在打12345,因為你們把我們小孩子的報告弄成錯誤了。不要說我了,你們打電話過來講的時候,xx和xx是陰性,小朋友是陽性。但是我已經打過12345投訴,他們已經再去核查。是公立醫院的數據出現錯誤,現在我是陰性,他也是陰性,我們一家都是陰性,你們把我拉到方艙醫院去幹嘛?

警察:浦東新區疾控中心通知我,我現在代表浦東新區疾控中心通知你是陽性,好不好?我現在就通知你,不是開玩笑的。我現在告訴你,你做個明確的表達去還是不去?(我現在跟你講,我沒有辦法去)你們兩個去還是不去?(我不就跟你談,我要看到報告)你們去還是不去? (我們有陰性報告,我們有陰性報告)

警察:我現在接到疾控中心通知,你們就是陽性(不可能,我有陰性報告,那我們聽誰的?我好好跟你講)。我現在沒有時間,我接完你們還有另外一個任務。(我知道你有任務,但是你們是錯誤的,我們是受害者,你知不知道?)我現在疾控中心告訴我,你就是陽性。我不知道,你可以繼續申訴。

女:我沒有辦法申訴,我去了方艙我就變成陽性了,我怎麼申訴?我問你?

警察:我現在接到的命令就是這樣子的,沒有辦法。

女:我就是百分之百的,我跟你講。我所有的檢控,六天的陰性。我要不要拿給你們看?

警察:我不需要,我只把你的權利跟義務告訴你,請你配合,好不好?現在我在這個地方來,我就不是跟你吵,跟你討論。(我知道,我現在就跟你講。)我現在接到的命令就是要把你們帶走。

女:我知道,我清楚,但是我聽到你們三個,我沒有陽性,我的報告是陰性的,我沒有辦法跟你走。我的報告是陰性的,我沒有辦法跟你走。

男:她確實陰性啊!所有的防疫法規定,我現在如果我是陽性的話,我可以跟你走,但是我是陰性的,我怎麼跟你走?那個,你現在就…你們能不能覆核一下?

警察:這個就是那個,你繼續申請撥打12345啊,什麼都可以申請。

女:可是你們現在帶我走,你們現在要帶我走。(男:你人帶走了怎麼辦?現在陰性不變成陽性了嗎?)

女:我的要求很簡單,我就求求你們幫我安排一次複測。我複測,如果我是陽,我兩秒鐘跟你們走。我根本就不是!

警察:我們沒有接到複診的命令。他經過是,我跟浦東新區⋯⋯疾控中心給我的指令就是這樣子的。

女:我知道,我知道你們有你們的工作,我也理解,但是你們也要體諒體諒我的心情吧!

警察:我不想多說了。我現在接到的命令就是你必須跟我走,不跟我走就走走司法程序。(女:那你要強制我們嗎?)必須的。

女:那我是不是要拿個刀死在你面前。你拿屍體都要去嗎?是這個意思嗎?(沒有必要這樣子。)我真的知道沒有必要。但是我是陰性。你們爲什麼說我是陽性?我有報告,你沒有報告。

警察:你現在去還是不去?

女:我不去,不去。我去了方艙,我就變成陽性。你們為什麼這樣子?

警察:你聽我們法律告知,我再最後告知一遍。這是我們疫情防控部門的主任。他現在告知你,他代表疾控告知你,你現在就是陽性,那請你配合跟我們一起。

女:難道是你們一言堂嗎?你們說是陽性就陽性吧,你拿出東西出來,你們沒有證據,我沒有辦法跟你走。

警察:疫情期間,請你配合防疫。

女:我很配合你們,我很配合你們。(男:你要報告,我可以提供報告,你要錄音,我給你錄音。)

女:我有陰性的報告,我有醫院查的的陰性報告的錄音,我的證據比你們足。你們現在反而讓我跟你們走,還要聽著你們。你們這個合理嗎?我沒有辦法跟你們走,因爲你們沒有辦法提供我陽性報告,我的報告,我的手機上的是陰性,你跟我講我是陽性?你們難道把黑說成白,把白的說成黑嗎?你們顛倒黑白嗎?草菅人命嗎?上海現在是這樣的一個社會嗎?

女:你們可以這樣子的嗎?你們有報告嗎?《防疫法》有規定,我畢竟是陰性人,你們有報告嗎?就憑那一張嘴你們就相信嗎?你們警察就是這樣執安的嗎?

警察:我們是執行上面的命令。

女:我的手機,上面的報告是陰性。

警察:執行錯了也不是我們的錯,是浦東中心的錯,我們執行命令…

女:難道政府的錯誤要我來承擔嗎?憑什麼讓我來承擔?我是一個老百姓…

警察:我只,我只執行上面的命令。(男:那命令錯了呢?)啊?命令錯了,上面浦東新區政府承擔責任呀,我只管執行啊!跟我有什麼責任,你把那個街道防疫辦一起告進去,好不好?我現在接到命令就是要執行!

************************
剛才這段錄音,我經過了刪減,但大部分主要內容都在這裡了。大家聽到了吧?這就是中共的隔離管控。你有公立醫院的陰性報告也不行,說你是陽性,你就是陽性,沒什麼好說的。

警察根本不動腦子,不去管執行的命令是對是錯。反正上面給我命令,他就要一條道跑到黑的執行。如果不去方艙醫院隔離,那就是妨礙執法、破壞抗疫,就走法律執行程序。

咱們不說這個警察的豬腦子,上面一句話,他就這麼去折騰老百姓。假如上面給他挖個坑,讓他往裡跳,他會不會跳呢?沒腦子的執行命令,跟豬有什麼區別呢?咱們不說這個警察了,還是說這個小區有沒有病例的問題。

大家想想看,警察來拉人,連陽性報告都沒有。這樣下去,小區內有沒有陽性,不就是他們一句話的問題嗎?她說小區有就有,反正也沒有報告,直接拉走一個,小區就得接著封。所以我說,上海這個所謂的「三區」管控,很可能還是給百姓畫餅充飢。

特別是有「清零姐」之稱的孫春蘭,剛剛對上海的防疫工作提出新要求,要人們咬緊牙關奮戰。「咬緊牙關」意味著什麼呢?說白了不就是讓人們繼續死扛嗎?這種情況下,上海會很快解封嗎?我有些懷疑。

傳孫春蘭發火 咬緊牙關清零

昨天(10日),中共副總理孫春蘭表示,上海疫情防控正處在最緊要關鍵階段,要「咬緊牙關持續奮戰」。聲稱要堅持習近平提出的「動態清零」總方針「不猶豫不動搖」,快速篩檢、轉運隔離等等。

這是孫春蘭短期內第三次到上海,也是她第三次對上海的防疫提出嚴厲要求,要繼續「動態清零」。有知情人向我透露,孫春蘭對上海的防疫工作「不滿意」,已經「發火」了。

知情人發來一份上海市委會議的內部錄音,是孫春蘭第二次到上海後,上海市委隨後連夜召開的高級別會議,參加會議的人是上海各個區的書記和區長。

據主持會議的人講,孫春蘭和上海市委書記李強都對上海的防疫控疫提出了要求。特別是孫春蘭,聲稱應對這波疫情是「最後一次機會」。

【原聲】對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明確的要求。春蘭副總理講,對上海來講,這次我們的全員篩查,接下來的進一步篩查和相關風險人員的隔離轉移。主要這兩項工作,實際上做得好做得不好,我們是背水一戰,是破釜沉舟,是最後的一次機會。這個講得很重。

可以這麼講,對我們前一段的工作,有很多的地方是不滿意的。尤其是一些工作的速度、工作的效率,還是嚴重不足的。
*****************
從會議主持人傳達孫春蘭的講話內容看,「清零姐」孫春蘭的確可能對上海的防疫工作不滿意。從口氣來看,孫春蘭很可能對上海發火了。

孫春蘭發火,實際是習近平對上海疫情管控不滿意。上海各級官員都清楚,孫春蘭對上海放重話,其實表達的是習近平的意思。這就自然會讓上海各級官員考慮頭上烏紗帽的問題。為了保住千辛萬苦得來的官位,於是就採取更加嚴厲的封控隔離政策。

大家可以回憶一下,無論哪一個地方出現疫情,只要孫春蘭督陣,她都要求「社會面清零」。從武漢到揚州,從西安到上海,每一個地方都是如此。而每一次的強力清零,都造成了巨大的次生災害,這次上海也不例外。

上海哀鴻遍野 居委崩潰辭職
【原聲視頻】救命啊~救命啊~救命啊~救命啊~救命啊~救命啊~救命啊~

這是我今天(11日)在推特上轉發的一段視頻。深更半夜,這位上海老人哭著喊「救命啊」。這一聲聲的哭喊,讓人心裡很痛,如果這是咱們自家老人,咱們會是什麼感受?會怎麼做呢?

老人究竟遇到了什麼情況,我不知道。但我相信,這位老人一定是到了山窮水盡的地步,才會發出這種絕望的哭喊。如果不是遇到了生死難關,有誰會在半夜哭喊救命呢?

今天上午,一位上海浦東臨沂新村的網友給我發消息,表示自己的心情很沉重。因為家裡只剩下米和幾個雞蛋,其它什麼都沒有了,很擔心往下會發生什麼。

網友在郵件中表示,前幾天社區還有志願者和管理人員組織網絡團購,達到100人就可以組團,有商家送貨。但是現在已經2天沒人管了,要求購買食品沒有人回應。不知道是商家被封了,還是沒有貨源了,反正現在沒人理。

昨天,有250多萬微博粉絲的大陸網紅可子曬出了3張照片。3張照片的拍攝時間分別是3月底、4月5日和4月10日。從照片可以直觀看到,她的體態在迅速消瘦。

可子在微博中表示,因爲封城缺乏物資,現在是「一根黃瓜分兩天吃」。從3月底以來,整個人狂瘦了一圈。她還怒嗆上海當局,「放你的狗屁」,「到底是哪裡來的臉說充足的!」

推特上有一段1分多鐘的影片,上海居民夜晚大聲怒吼尖叫的畫面。人們被封禁在家中,沒有糧食、沒有蔬菜、沒有藥品、沒有生活必需的物資,人們已經撐不下去了,希望用這樣的方式引起當局的注意。

百姓悲催的真實境況,最清楚的莫過於居委。做為百姓的直接接觸者,當局要求各種事情必須先找居委,在居委幫助下才能解決。但事實是,即使有居委幫助,很多事情也解決不了。

昨天(10日),一位疑似浦東北蔡御橋地鐵站附近的居委發了一篇長微博,詳述了3月18日以來的社區抗疫經歷。終於在疫情爆發和無能為力下,這位居委的心理崩潰了。

文中表示,先是無休止的全員核酸檢測和封控政策,30日前,已經做了7輪全員核酸。周邊所有小區都淪陷了,最終經過幾次全員核酸後,她所在的小區出現陽性並大爆發,連小區物業和居委也都陽性了。

微博中寫道,「隨後我知道有參與社區防疫工作的志願者們也陸續測出了核酸異常。我開始意識到,小區的漏洞真的很大,比上層領導想像的更大更大,大到我們已經無法控制了,大到居委和物業都團滅了……」

以前做防疫工作,並沒有感到物資方面的壓力。直到被封控在樓道裡,才體會到現狀究竟是什麼。「家裡一個老人、兩個孩子的口糧很快就見了底,這時我才發現線上買菜是多難。」

微博寫道,「居委工作真的很被動,疾控永遠跳過居委直接聯繫居民,居委的信息嚴重滯後。居委向上反映的居民輿情永遠沒有下文。」有一家四口,居家隔離7天,沒有醫生上門做核酸,但兩個孩子出現了症狀。

居委書記建議他們去集中隔離,認為會被送到環境相對好一點的公寓或這酒店。結果這家人被送到了一個還在動工的工地,四口人住在一個類似集裝箱的房間。沒有廁紙,盒飯憑管理人員的心情,吃了上頓盼不來下頓。

這位居委想把這一家人接回來,但求助電話打了3天,永遠打不通。居委書記與上級黨委聯繫,同樣也是「石沉大海」。

這位辭職的居委,已經至少是第3例了。在她前面,昌里花園居委會書記吳穎川8日已經辭職了,翰城居委9日也向居民發出了離別公開信。

郎咸平母延誤喪生 上海無死亡病例?

今天(11日),還有一件事,引起許多大陸萬民的關注。大陸知名經濟學家郎咸平在微博發文,證實自己的母親已經過世了。微博中寫道,「我們都很悲痛,悲劇本來是可以避免的」。

郎咸平的母親已經98歲了,這次「腎臟有一點點衰竭」。按照過去的診斷,只要打一針就好了。但是「因為上海嚴格規定必須要做核酸後才能就醫」,於是郎咸平的母親在三甲醫院當場做核酸。在急診室等了4個小時,一直沒有結果。最終老人沒有等到核酸陰性證明,離世了。

郎咸平在微博中表達了自己的遺憾,想去醫院見媽媽最後一面。但是因為小區封控,花了相當多的時間和有關部門溝通,才允許他出小區。但隨後站在馬路上,卻找不到一輛出租車,最終他錯過了與老人的最後一面。

無庸置疑,郎咸平在中國大陸有一定的影響力,經過長時間和有關部門溝通,還是被允許出小區去看望老人。儘管他沒有見到生面,但還是可以看到,當局還是給了他一定面子。換作一般人,能出得了小區嗎?

只是當局雖然給了他一點面子,但是他的母親仍然被中共沒有人性的防疫政策拖走了生命。如果沒有4個小時的核算,老人也許不會這麼早離世。如果沒有封控,郎咸平或許能夠見到母親最後一面。但在中共的冷血政策下,這些如果並不存在。

不過郎咸平雖然有名氣、有影響力,但是他的母親離世,估計也不太可能被計入疫情死亡數字。因為從3月1日至今,上海的死亡病例通告至今仍然是零。

《德國之聲》今天(11日)報導,一位叫沈佩茗(音)的71歲老人,4月3日在東海老人院去世了。老人患有中風導致的半身不遂,但離世的時候,身邊沒有任何親屬,也沒有得到醫生和護士的照顧。負責護理沈老人的護工因為是陽性病例的密接,被拉走隔離了。

因為擔心遭到當局報復,沈老人的一位家屬匿名對《德國之聲》表示,他們一直不停的給醫院打電話,想了解老人的死亡情況,但沒有人給明確的答覆。後來醫院說沈老人「死於胸部感染」。

這位親屬透露,以往老人有問題,醫院都會打電話。但這一次什麼都沒有,老人死得太突然了。而現在「醫院要求家屬簽一份文件,將死者火化」。

我在4月1日的節目中談到過,上海容量最大的東海老年護理醫院被疫情衝擊得很厲害,院中有許多老人感染。有院內的護工和老人家屬分別透露,東海院內有至少20位老人因感染病毒死亡。

除了老人院的老人,其實上海還有更多老人在自家居住。《華爾街日報》報導,上海65歲以上的老人多達400萬,80歲以上的老人有82萬。我當然希望老人們平安無事,但我們不能不承認一個事實,無論什麼時候,老年人都是脆弱的群體,在疫情中是高危人群。

此外,在這波疫情中,大量的視頻可以證實,上海出現了不少死於次生災害的,包括跳樓的、上吊的、跳河的等等。很顯然,這些被逼上絕路的人,都沒有被中共計入死亡數字。換句話說,只要不是直接死於病毒,中共就認為與病毒無關。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上海市衛生局官員告訴美聯社,確認病例和死亡的標準非常苛嚴,很容易受到政治干預。

所以大家應該明白,中共通報的數字都是政治數字,裡面摻有大量的水分。如果不能體現黨「偉光正」的,甚至給黨的臉上「抹黑」,那麼這樣的死亡案例死了也白死,連數字都算不上。

廣州變相封城 北京也開封了

接下來關注一下廣州和北京的疫情。中共的控疫政策,不僅害死了很多普通百姓,連中共官員也被逼瘋了。昨天(10日),一名廣州市政府官員在新聞發佈會上,通報廣州疫情時,竟然手舞足蹈地唱了起來,聲稱「廣州必勝」。

其實與上海相比,廣州的疫情可能剛剛開始。當局通報昨天(10日)新增18例本土確診病例,還有9例無症狀感染。

雖然廣州的病例數字很小,但是當局的動作並不小。不僅在加快建設方艙醫院,而且已經變相封城了。廣州當局要求人們非必要不離開,符合全封閉條件的高三除外,其餘全市的中小學一律改上網課。

另外廣州也開始大規模核酸了。網絡視頻顯示,核酸檢測現場許許多多人都擠在一起,沒有一點距離。人山人海的場面,蔚為壯觀。這種情況,如有其中有感染者,疫情想不擴大都不可能。

雖然病例數字不多,但是當局不斷升級的管控,仍然引發廣州民眾恐慌性搶購食物。有網絡視頻顯示,廣州某超市的貨架已經空空蕩蕩。

看來廣州市民可能是吸取了上海人的教訓,知道提前儲備物資了。否則等到官方宣佈封城,那可能什麼都搶不到,只有聽天由命了。

北京這兩天也不太平了。前天(9日),朝陽區酒仙橋街道二街坊升級為高風險地區,要求居民「足不出戶」。下午,酒仙橋一帶的小區、商店和醫院都被封了,有的小區還派了警察防守。

【原聲視頻】所有酒仙橋小區全部封了,所有的飯館全封。酒仙橋根本就不是封了一個小區,是所有小區全封,所有的商業全部關門,郵政都封了。

一位當地商戶向新唐人介紹,「整個酒仙橋都封了,現在。前天封了。酒仙橋小區所有都不能出入,全居家隔離呢。醫院也封了,商場都封了,二街坊前幾天出了8例嘛,二街坊的都拉走了,都隔離了。」
**************************************
自古就有「姻緣天註定」的說法。古人認為,婚姻是天定的緣分。有緣千里來相會,無緣對面不相識。一個男人與一個女人能夠結為夫妻,都有著前世的因,當姻緣締結時,我們才發現一切都是天定的,絕非人力所能求來。

歡迎大家到優樂客會員區了解更多。我們的會員網站網址是http://muyangshow.com,還有一個是http://youlucky.biz。

以上就是今天的節目內容。如果您喜歡新聞看點,請別忘記點贊並訂閱。也希望您在視頻下方留言,與我們進行互動。更希望您能夠幫我們把這個頻道轉發出去,讓更多有緣人接觸到我們。感謝您的收看,也感謝您的支持和幫助,再會。

訂閱傳送門:https://www.youlucky.biz/member-plans
加入會員觀察獨家:https://ept.ms/3wsLpkk
沐陽會員網站:http://muyangshow.com
支持沐陽:https://www.youlucky.biz/mu-yang-about
歡迎訂閱+按小鈴鐺:bit.ly/SubscribeNewsInsight
【免費下載電子書】:https://www.youlucky.biz/ebook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