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把水仙當韭菜 日本育兒機構釀12兒童食物中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12日訊】日本京都市一所育兒支援設施本月7日供餐時,把有毒水仙類植物誤認為韭菜做成餐點,提供給托育幼兒和職員等77人食用,結果造成12名4到6歲兒童出現嘔吐、發燒等食物中毒症狀。

保健所調查剩菜後發現,這所設施當天提供的午餐中有一道「醬油醃漬韭菜」,但使用的食材並非韭菜,而是水仙類植物。

水仙類雖然葉子狀似韭菜,球根像洋蔥,但所有的部位都含有毒性。吃下這道菜的兒童、職員等共77人,其中12名4到6歲的兒童出現嘔吐、發燒等症狀。截至本月11日,12名出現症狀的兒童都已恢復。

這所育兒支援設施供稱,被誤用的水仙類植物是在設施內自行種植,多年前職員的友人稱是韭菜而贈送給設施,過去有其他成人吃過,但沒有出現異常。

日本朝日放送電視台(ABC)報導指出,把水仙誤認為韭菜的食物中毒,2012年起日本全境共有62件,京都市內曾在2018年也發生過一次,厚生勞動省呼籲民眾應多加注意。(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