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航空難真相未明 川航飛行員仇恨言論遭屏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11日訊】中國東航航班離奇垂直俯衝墜毀,引發人為因素質疑。中共官方一味掩飾,更惹人猜疑。網民熱傳此前川航飛行員「漢人都該殺」的言論,很快遭屏蔽。

據陸媒報導,4月10日多名網民舉報,四川航空一名飛行員在網上發布「仇恨言論」。網民公布的截圖顯示,一名微博用戶在2015年6月發帖稱:「當年被日本人屠殺的30萬人都是自己活該」等言論。

網頁截圖。

舉報的網民指控,發表仇視漢族言論的微博用戶是四川航空公司一名飛行員。網民還公布了該飛行員的民用飛機駕駛員執照、工作證件及其個人照片等。

據網民披露,該飛行員疑似為蒙古族人。

網頁截圖。

該話題迅速在微博和微信中引發熱議。因為剛發生的東航慘烈空難被質疑可能存在人為因素,川航飛行員的仇恨言論更加讓人不安。網友們表示:「雖然是多年前的言論,但他的崗位實在特殊,特別是前幾天還發生過空難,對這種不安全因素,必須用最嚴厲的措施防範風險」、「如果是其他行業,可能並不會有人在意,可是他現在每天手裡都握著上百個人的生命。」。

四川航空工作人員11日凌晨在官微回應稱,此人確是該公司員工,但他2021年8月才入職,其不當言論發表於大學期間。川航稱,該人已被停職並接受調查。

與此同時,相關討論在微博遭到壓制。在微博搜索「川航飛行員仇恨言論」等關鍵詞,返回的結果大多是川航官方的回應。有關該飛行員的具體言論以及網民的相關討論,則大多已不見蹤影。

有網民發帖稱,只看到川航的回應,不知道飛行員到底發表了什麼仇恨言論,自己「看了一圈才看到到底發了什麼」。

另外,在微博直接搜索話題「#川航回應網傳飛行員發布仇恨言論#」,返回的內容是「未找到相關結果」。

3月21日,東航MU5735航班客機在廣西梧州墜毀,民航局稱機上132全部遇難。當地攝像頭拍到視頻畫面顯示,飛機最後是機頭向下垂直墜毀。許多業內人員指出這種情況用一般飛行常識很難解釋,很大可能是人為因素造成。儘管官方一再「闢謠」,很多網民依然質疑是否航班飛行團隊出問題。

據中共民航局官網報導,民航局4月6日召集全國民航航空安全電視電話會議,反思東航空難事故。民航局長馮正霖特別強調,要「儘最大努力」解決員工的工作和生活實際問題,保障其「身心健康」,尤其是要「做好飛行員群體的思想工作」云云。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