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上海數十患者被遛一宿 「不要死在野外要回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11日訊】上海封城後,各種亂象頻發。網傳視頻顯示,四五十名陽性民眾在轉運公交車上待了一宿,去了3個方艙,均不接收。車上民眾逼急了,一名女子質問官方:「你不讓我們活嗎?」「我們不要死在野外,我們要回家。」

視頻中,一輛公交車上全是陽性民眾。公交車上車扶手處,已被膠帶纏著,民眾無法下車。網傳信息指,這4、50位民眾被迫在公交車上待了十幾個小時了,「上海浦東一日遊了」,「一路沒水沒吃的」。

車上一名女子大喊:「我要回家。」「我要回家⋯⋯」其他人勸說:「冷靜。」

該女子說:「我所有的錄像已經發朋友圈了,我已經告訴我親人了,我死了,你也不會好過的。我拍了照片的。把我送回去,不然我跳車了。」

不得已,司機說:「我走我走。」

女子回應:「不然的話,我死給你看。我要死給你看。」隨後女子用力敲擊公交車窗,並叫著。這時,公交車開動了。

女子再次叫起來:「我要回家,要不然我就死在這裡。我要死在你這兒。要死大家一起死。大家一起死,你也別想好過。」

其他人說,你最好的辦法就是送我們回去。女子問:「為什麼要這樣子對我們。」

另一部分視頻顯示,這名女子在給居委會打電話:「把我們運回去,我們不想死在野外,我們需要回家,我們不會危害人類的,好嗎?」

她表示,這輛公交車上有4、50人,有老人、有小孩,「沒吃沒喝的呀,什麼時候是個頭呀」「從哪裡把我們運上來的,把我們放回去。實在不行的話,我只能跳車了。我們死的話,居委負責、司機負責」。

居委會稱,目前是在轉運。女子再次激動:「什麼轉運啊,這不是轉運啊,沒有地方啊,沒有一個目的地,把我們帶到東走走西走走,停車場都去了,下一步是不是該進火葬場了?我們不希望這樣子,不希望被活埋。」「我們只想回家,現在只想回家。」

另一名男子結果電話,告訴居委會人員:「大家受不了了,沒地方睡,我們現在最好的是,有老有小,我們先回去睡一覺,吃點東西,如果你們安排好了,我們晚上再來,再出來,這樣不會出人命。如果出人命,你們和司機都要擔責任。真的,都要擔責的。」

女子在一旁喊道:「你不讓我們活嗎?你不讓我們活嗎?」

前述男子再說:「孫春蘭說的,儘量接收。但沒有看到下面的情況。我們現在是要出人命了。等你反應好,要出人命了。」

這位女子在撥打電話的同時,另一名女子博通了鎮政府的電話,反應說,他們已經被帶到三個方艙,從10點多,一直到早上7點多,都沒有人收他們。

她說:「車上有老人、有6個月的小孩沒有吃奶。有4個小孩,差不多3、4、5歲的,年紀大的7、80歲的。這個司機帶著我們到處在跑。我們這上面一個小孩是到過兒童醫院搶救過來的,身體很差的。不能這樣子的。」

網民留言說:「上海的今天與前面的武漢有區別嗎?」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