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澳洲站:法拉利車手勒克萊爾奪賽季第2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10日訊】當地時間4月10日下午,F1大獎賽本賽季第三站——澳洲站正賽在墨爾本舉行。杆位獲得者法拉利摩納哥車手勒克萊爾(Charles Leclerc)一路領跑,贏得本賽季第二場勝利。紅牛墨西哥車手佩雷茲(Sergio Perez)位居第二。梅賽德斯英國車手拉塞爾(George Russell)排名第三。

七屆世界冠軍得主、梅賽德斯英國車手漢密爾頓(Lewis Hamilton)位列第四。中國車手周冠宇在最後一圈被超越,最終排在第11位,與積分擦肩而過。法拉利車隊西班牙車手塞恩斯(Carlos Sainz Jr.)因陷入砂石緩衝區,無奈「早退」。紅牛荷蘭車手維斯塔潘(Max Verstappen)在第39圈,因賽車故障,本賽季三站比賽第二次中途退賽。

墨爾本的阿爾伯特公園賽道於1996年首次開始舉辦F1比賽,單圈長度為5.278公里,正賽圈數為58圈。由於疫情影響,澳洲站停擺了兩年。賽道布局也發生了一些變化,單圈長度縮短了28米,部分彎角被拓寬,並增加了高速彎,為超車提供了更多空間。數據顯示,自2012賽季開始,在這裡舉行的八場比賽,從杆位起步車手只贏下了一場。

在週六排位賽,法拉利車手勒克萊爾最後一刻完成絕殺,以1分17秒868最快單圈,繼賽季揭幕戰——巴林站之後,再次奪得杆位,紅牛兩位車手維斯塔潘和佩雷茲分列第二和第三,邁凱倫英國車手諾里斯(Lando Norris)排在第四,漢密爾頓(Lewis Hamilton)位居第五,中國車手周冠宇以第14名完賽。

2022年4月10日,F1大獎賽賽季第三站——澳洲站,杆位獲得者法拉利摩納哥車手勒克萊爾一路領跑贏得勝利。圖為比賽開始後,賽車經過第一個彎道時的情景。(Clive Mason/Getty Images)

週日,墨爾本天氣晴朗。五盞紅燈熄滅,比賽正式開始。勒克萊爾守住自己的位置,率先經過第一彎,維斯塔潘緊隨其後,漢密爾頓超越佩雷茲衝到第三的位置。

法拉利車手賽恩斯發車階段表現糟糕,從第9滑到了第13位。跑了兩圈後,西班牙人禍不單行再遭重創,在他試圖超越博塔斯時,賽車滑出賽道,直接衝進了砂石區,無法動彈,不得不退賽。為了安全起見,賽會出動了安全車,比賽暫停。

2022年4月10日,F1大獎賽賽季第三站——澳洲站,賽恩斯駕駛的法拉利賽車衝進了砂石區,無法動彈,最終不得不退賽。(Robert Cianflone/Getty Images)

到第7圈,比賽恢復。第10圈,佩雷茲超越漢密爾頓,升至第三。第12圈,維斯塔潘向車隊報告,自己的左前胎磨損厲害,這使得他與領跑的勒克萊爾差距,不斷擴大。

此後,勒克萊爾越跑越快,與第二名維斯塔潘的差距已拉開有7秒。第19圈,維斯塔潘率先進站,出站後排在第7位。

這時,佩雷茲也被漢密爾頓追上,眼看著自己賽車輪胎越來越衰竭,不得不選擇進站,出站後排在第九,兩位梅賽德斯車手——漢密爾頓和拉塞爾占據著第二和第三的位置。

第22圈,「領頭羊」勒克萊爾進站,出站後,仍然領先未進站的拉塞爾1.2秒,繼續排在首位。漢密爾頓在完成一停後,出站時正好壓在佩雷茲身前,但墨西哥人很快就把位置搶了回來。

第24圈,馬丁車隊維特爾的賽車打滑撞上護牆,停在了賽道上,賽會馬上出動安全車。這時,尚未進站的拉塞爾馬上抓住機會,選擇進站,出站後依舊排在第3位。

2022年4月10日,F1大獎賽賽季第三站——澳洲站,當意外發生時,為了安全起見,賽會會派出安全車領跑,暫停比賽。(Robert Cianflone/Getty Images)

安全車帶到第26圈,比賽恢復。維斯塔潘試圖在大直道超越勒克萊爾,但未能奏效。拉塞爾緊跟在維斯塔潘的身後。

到30圈,第四位的佩雷茲也追到了拉塞爾身後,兩台賽車在賽道上短兵相接,幾個回合交鋒後,佩雷茲完成超越拉塞爾,重回第三的位置。

第39圈,場上風雲突變,維斯塔潘的賽車出現故障,停靠在賽道邊,賽會馬上出動虛擬安全車。本賽季僅進行了三站,維斯塔潘的賽車已經兩次出現故障退賽,其紅牛賽車的穩定性令人擔憂。

2022年4月10日,F1大獎賽賽季第三站——澳洲站,在第39圈,維斯塔潘的紅牛賽車出現故障,停靠在賽道邊,荷蘭人爬出賽車。這已是維斯塔潘的賽車本賽季兩次出現故障退賽。(Mark Thompson/Getty Images)

此後的比賽波瀾不驚,排在前六名車手的位置沒有再發生變化。最終,杆位發車的勒克萊爾繼揭幕戰之後,再次奪得冠軍,同時他也摘得「最快單圈」,在澳洲站拿滿了26個積分。紅牛的佩雷茲獲得亞軍。奔馳車手拉塞爾獲得季軍,這是他F1職業生涯第二次躋身前三。

2022年4月10日,F1大獎賽賽季第三站——澳洲站,杆位獲得者法拉利摩納哥車手勒克萊爾一路領跑,贏得本賽季的第二場勝利。(Mark Thompson/Getty Images)

排名第四至十位拿到積分的車手依次位:漢密爾頓、諾里斯、里卡多、奧康、博塔斯、加斯利和阿爾本,周冠宇連續兩站排在第11,未獲得積分。

本站過後,已奪得兩場勝利的勒克萊爾在車手積分榜上,以71分遙遙領先。梅賽德斯車隊的拉塞爾以37分,排在第二位,落後勒克萊爾34分;另一位法拉利車手賽恩斯以33分,排在第三。紅牛車隊的佩雷茲積30分,位居第四。漢密爾頓以28分,位列第五。已經兩次退賽的維斯塔潘,憑藉在沙特站的一場勝利,拿到25分,排在第六位。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