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強攻烏東 頓內茨克州長:兩城鎮平民5死5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10日訊】俄羅斯軍隊在烏克蘭首都基輔戰區不順後,將戰爭重心轉移到東線戰場。烏克蘭頓內茨克州(Donetsk)州長基里蘭科表示,俄軍4月9日炮擊烏東兩座城鎮,造成5名平民喪命以及另5人受傷。

基里蘭科(Pavlo Kyrylenko)在Telegram發文表示,遭到俄軍炮擊的城市為布格列達爾市(Vugledar)有4人死亡,新米哈伊洛夫卡鎮(Novomikhaylovka)有一人死。

俄羅斯軍隊東移後,頓內茨克地區戰鬥愈來愈猛烈,當局敦促居民趕快在俄羅斯軍隊發動大規模攻擊前撤離。

2022年4月9日,克拉莫托斯克市的一個火車站發生火箭彈襲擊後一天,人們帶著行李等待巴士。(FADEL SENNA/AFP via Getty Images)

日前,頓內茨克首府克拉莫托斯克市(Kramatorsk)一座擠滿準備逃難民眾的火車遭飛彈攻擊,造成52人慘死,包括5名孩童。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還說有300人受傷,稱這場襲擊顯示了「邪惡無極限」。

中央社報導,烏克蘭軍方9日在臉書〈Facebook)宣布,它已摧毀4輛戰車、8部裝甲車輛、7輛敵方車輛以及一架飛機、一架直升機和多架無人機。

更往北的哈爾科夫州(Kharkiv),斯拉季涅鎮(Slatyne)至少兩人死於俄軍炮擊,另有一人受傷。

路透社報導,英國軍方情報9日表示,俄羅斯軍隊持續利用急造爆炸裝置(IEDs)造成傷亡、打擊士氣以及限制烏克蘭人自由移動。

英國國防部發表聲明說:「俄羅斯部隊也持續攻擊很可能對平民造成間接傷害的基礎設施目標。」聲明又說,從烏克蘭北部撤離的俄軍,留下不成比例鎖定非戰鬥人員發動攻擊的證據。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