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衝擊播】前美空軍首席軟件官Nicolas Chaillan:反制中共的網絡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10日訊】去年五月初,美國最大燃油管道運營商遭到黑客攻擊,美東一度出現斷油危機。類似的網絡攻擊事件不斷爆發,被查出背後的黑客來自中國、俄羅斯等。網絡帶來的威脅有多嚴重?來聽聽前美國空軍太空部隊首席軟件官尼古拉斯‧夏蘭的看法。

尼古拉斯‧夏蘭曾經在2019到2021年擔任第一任美國空軍首席軟件官

他在接受英文大紀元專訪時,以美國最大的燃油管道運營商「殖民管線」系統被黑客攻擊為例,談到必須立刻加強網絡安全。

前美國空軍和太空部隊首席軟件官尼古拉斯‧夏蘭:「想想看,如果有一天,黑客有能力入侵系統,設定讓它爆炸,這就不是關掉油管能解決的了。」

夏蘭分析,對美國政府與企業、甚至軍事承包商進行網絡攻擊的黑客,除了來自俄羅斯,還有的是受到中共的支持。

尼古拉斯‧夏蘭:「包括晶片、我們所有採購的東西都是中國製造。我們有什麼辦法阻止他們將惡意代碼加入這些功能中?」

夏蘭認為,美國的供應鏈在很大程度上倚賴中國製造,加上中共對掌控軟件步步為營,美國幾乎門戶大開。

尼古拉斯‧夏蘭:「中共滲透部份的開源項目,讓懂技術的人長期在內編寫代碼。人們很少關心他們做了什麼,他們甚至可能將惡意代碼寫入系統中。」

夏蘭說,可疑人士會在軟件中,設定「定時炸彈」,在某個時間點自動引爆,造成系統癱瘓。

他還警告美國有嚴重的數據洩漏問題。

尼古拉斯‧夏蘭:「中國共產黨派出大批人員到我們的大學、最具創新能力的公司,造成非常大的內部數據洩漏風險。」

對此,美國政府不斷升級反制措施,包括限制美國的關鍵技術和設備落入中共政權手中,強化在美國建立本土零組件供應鏈,以及拒發或取消與中共軍方有關的留學生和研究人員的簽證等。

新唐人電視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