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關切上海封城衝擊 加劇全球供應鏈壓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10日訊】中國上海封城將近兩個禮拜,許多工廠因此停工,加劇了全球供應鏈的壓力。美國白宮發言人表示,美國政府正密切關注形勢發展。

上海封城超過10天,光是特斯拉停工就至少損失24,000輛電動車產能;中共強制封控所造成的影響,美國政府正密切關注。

美國白宮發言人普薩基:「我們看到影響的地方,隨著時間的推移當然仍會產生影響,工廠、倉庫和卡車運輸,我們看到該地區的停工現象,我們知道這可能會導致延誤,尤其空運貨物也是如此。我們正在密切關注這件事情,也是我們將繼續努力解決的事情,如果它影響的範圍更遠的話。」

中國歐盟商會估計,航運和貨車運輸公司正遭遇長時間延誤,相比封控前,上海港的貨運量下降約40%。

阿斯本安全論壇主任Anja Manuel:「也許不是長期的,但肯定是中期的,這對企業在中國經營是非常困難的,如果每隔幾個月它都再次封鎖。富士康、欣興電子、乙盛,所有這些美國大型科技公司的供應商都再次停工,這真的很難。而我認為它只會加速你已經看到的科技脫鉤,西方公司越來越多地說,也許我們應該把目光投向亞洲其他地區,或者我們雖然不完全離開中國,但我們需要兩邊押寶,我認為這情勢加速這樣的趨勢。」

中共當局強制的清零政策,正不斷加劇全球供應鏈的壓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曾奕豪、趙庭譽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