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單日感染破2萬 老人院死者家屬發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09日訊】上海封城12天後,單日新增本土感染突破2萬。中外媒體近日相繼報導,上海最大老人院內發生群聚感染及老人死亡情況。接著我們就聽聽老人院的病患家屬怎麼說。

上海東海老年護理醫院死亡老人家屬朱玟(化名):「發生這麼個結果,家裡的親人過世了,我們都不能為她親手料理後事,這是非常非常大的遺憾。」

上海市民朱玟(化名)的外婆住在東海老人院已有兩年,患有冠心病和高血壓。 3月25號老人院通知朱玟,她外婆轉陽性了,將轉往周浦方艙醫院;26日凌晨,被通知老人過世了。而老人離世前發生了什麼、經歷了什麼,她都不知道。

上海市東海老年護理醫院死亡老人家屬朱玟(化名):「這麼動盪,被隔離,我們中間處於失聯的狀態,不知道裡面發生的任何事情。」

記者:「你們應該家屬也有一些(網絡)群吧,像你外婆這種遭遇,最近多嗎?」

上海市東海老年護理醫院死亡老人家屬朱玟(化名):「我們是有個群,十幾個(死亡)吧。」

而且一直照顧老人的醫護也大量被感染、被拉走隔離。

記者:「隔離的都有什麼人呢,你了解的?」

上海市東海老年護理醫院死亡老人家屬朱玟(化名):「就是原來的護工、護士、護士長,還有醫生。」

記者:「她們這一批能有多少人?」

上海市東海老年護理醫院死亡老人家屬朱玟(化名):「護士長跟我們說她們有二十幾個醫生,就是護理人員,醫生和護士二十幾個。」

另一位東海老人院的家屬也證實了院內發生的群聚感染。

上海市東海老年護理醫院老人家屬齊先生 (化名):「家裡比較著急、有一些慌亂,我奶奶的護工阿姨、之前照顧她蠻多年那個阿姨核酸有異常,也要帶走去隔離。」

上海市東海老年護理醫院在疫情封控後出現異常和老人死亡的情況,中外媒體都有報導。《華爾街日報》4月7日報導說,最近幾週,至少有20名老人死亡。

大陸媒體財新網4月2日的報導指,死亡老人屍體被分散送往上海浦東殯儀館和南匯殯儀館等處,僅浦東殯儀館已接收了十幾具屍體。該報導發布不到兩小時就被屏蔽,但原報導被及時截圖保存。

另外,根據自由撰稿人岳戈4月8日在推特上發布一份上海市東海老年護理醫院2日發給死亡老人家屬的《遺體料理告知書》,其中也顯示接收老人屍體的殯儀館包括南匯殯儀館、浦東殯儀館和益善殯儀館,也呼應了財新網報導。

上海當局在採取「封城」和「全民檢測」措施後,4月8日疫情通報數據顯示,單日(7日)本土新增病例突破2萬例(本土確診病例824例;無症狀感染者20,398例),再創中國城市單日感染紀錄。

新唐人記者李蘭、特約記者常春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