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臨時綠卡轉正式綠卡 美移民局可豁免面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09日訊】美國移民局在週四(4月7日)宣布一項政策更新,因婚姻取得的臨時綠卡在申請轉為正式綠卡時,不再強制性要求必須接受面談

此前,在境外(通過美國駐外使領館)辦理有臨時綠卡者(they obtained CPR status via consular processing),要求一律必須接受面談

而移民局的新標準將指導移民局官員在什麼情況下可豁免I-751表(申請去除臨時綠卡的限制條件)的面談。

例如:如果移民局官員可確定,有足夠的證據證明婚姻的真實性、沒有跡象表明支持文件中,存在欺詐或虛假陳述、沒有犯罪記錄會導致申請人被驅逐等,則移民局可豁免面談。

美國移民律師劉汝華:「這期間他們已經建立了很多共同的證據:聯合報稅、有的買了住房,有的生了小孩。如果還那麼教條像以前那樣,必須要問話。那麼對移民局目前的精力和人力造成很大的困擾。」

劉汝華還提到,近期有臨時綠卡的申請人也獲得了豁免面談。

美國移民律師劉汝華:「在美國境內申請綠卡的,如果是婚姻綠卡,以前是100%問話。但最近,我有幾個客人開始出現,即使第一次申請綠卡,也豁免了問話的可能。」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