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上海持續封城 市民吃飯難就醫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08日訊】最近中共極端的封控措施,在上海造成的次生災害數不勝數,由於封城時間不斷延長,多數民眾囤積的糧食已經見底,很多人都擔心會被餓死在家中。也有癌症病人被封閉在家中無醫院接收,只能忍受病痛的折磨。

上海寶山區民眾:「我們要物資,我們要生存,我們不想活活餓死。」

上海持續封城,造成市民的基本生活物資供應短缺,民眾要物資、要飯吃的抗議聲浪在上海各區此起彼伏。

上海小區居民:「有沒有吃的呀,我們要餓死了,快開開門哪,我們真的要餓死了。」

上海抗議民眾:「我們沒水喝,沒飯吃,解封!我們要出來!」

各區民眾紛紛要求解封,但上海官方強力「維穩」,甚至出動持槍特警。

上海抗議民眾:「我們要吃飯,餓死了,餓死了!」

來上海的外地人境況更淒慘。一位孩子在上海打工的安徽母親發視頻哭訴,被封控在上海出租屋裡同住的多個孩子沒有吃的,有的孩子快要餓死了。

安徽女士:「希望你們上海人能幫幫我們在你們上海打工的孩子們,讓他們在上海活下來,能度過這趟難關,等他活著回來見他的父母。我們這些在你們上打工的孩子都是獨生子女,每家每戶的父母都牽腸挂肚,每天都在家以淚洗面,都擔心自己的孩子在你們上海不知道會關到哪一天。」

擔心自己的孩子會被活活餓死,這位安徽母親哭著求助。

安徽女士:「這些孩子沒有飯吃了,望上海的朋友,上海的幹部們能不能幫幫孩子們,重視一下,不能把這些年輕的孩子在上海活活地餓死啊!他們都是父母養的,希望你們上海市市政府能關心一下我們外地的農民工,給農民工的孩子都能活著回來見到他的親人,求求你們上海。」

上海市民除了面臨生活上的危機,病患也無處就醫。

一位上海居民向新唐人電視台求助說,她的母親直腸癌伴肝轉移,已擴散至肺、骨骼等多處位置,她們一直在上海市復旦大學附屬中山醫院治療,本打算住院進行手術,但現在因疫情被封閉在家中。如今母親每天都疼痛難忍,隨時都有生命危險,卻沒有醫院願意接收救治。

上海王女士家屬:「我現在是想要得到的幫助是,如果中山醫院可以的話,能不能給我母親做這個手術,讓她胸部的積水排掉一點,至少沒有在家的這種生命危險。」

另一位從浙江溫州來上海做化療手術的癌症病患黃女士也向新唐人表示,自從她3月30號核酸檢測結果呈陽性之後,就被隔離管控,化療手術也被迫中止。

黃女士:「打了八天的電話,包括疾控中心、110這些都電話打了。到了昨天晚上12點鐘,電話打過來說給我們轉讓,直接給我們呆在賓館裡不理我們,他說就是你們去賓館以後就不是我們小區的人,我們就可以不管你們了,你們想去哪裡就可以去哪裡。」

黃女士說,醫院不肯接收她,社區和疾控中心也互相推諉,她自己上微博發帖子求助,卻被政府威脅。

黃女士:「找誰解決?我早上打電話給120,120要社區報上來,打電話給社區,社區說我們沒法報,沒有人要收你的,說我是陽性。而且我不是發了帖子的嗎?昨天晚上半夜2、3點鐘找了我一個晚上沒睡覺到現在,叫我把帖子刪掉。然後他說你要是不刪掉的話,我們很難給你轉讓的,拿這個來嚇唬我。」

上海極端的防疫措施不僅引發亂象頻生,也讓民眾對中共越來越不滿。

近日上海一名男子因不滿政府的極端政策,與防疫人員發生爭執,過程中,市民憤怒高呼:「打倒共產黨!」「打倒共產黨!」

編輯/孟心琪 採訪/常春/王明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