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邦打擊性犯罪檢察官抨擊傑克遜「寬鬆」量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08日訊】美國前司法部長埃里克‧霍爾德(Eric Holder)於2010年建立了預防和阻止兒童性剝削的國家級戰略,以打擊兒童色情犯罪者,他稱這是「頭等大事」。他讓強硬的聯邦性犯罪檢察官法蘭西‧哈克斯(Francey Hakes)負責這一行動,並監督司法部所有負責兒童性剝削犯罪的部門,包括聯邦調查局和美國法警部門。

同年,時任總統奧巴馬任命凱坦吉‧布朗‧傑克遜(Ketanji Brown Jackson)為美國量刑委員會(U.S. Sentencing Commission)副主席。但在多年的對兒童色情犯罪者進行判決中,作為聯邦法官的傑克遜,卻悄然致力於削弱判決準則,並對這些犯罪者進行輕判。

【編者按:下文包含了對圖像材料的描述,讀者可能會感到不安。】

哈克斯曾在2012年委員會關於兒童色情製品的聽證會(詳見這裡)上與傑克遜有過接觸。但她並不知道,她在一次獨家采訪中所譴責的「寬大」的傑克遜,有朝一日會成為美國最高法院的一員。

在華盛頓的聽證會上,哈克斯作證說,她在起訴此類案件時不得不做的最困難的事情,是觀看「以最卑鄙的方式虐待嬰兒和幼兒的圖像」。她說,她懷疑作為一名法官的傑克遜,在對此類罪犯作出輕判之前,是否真的強迫自己去看過(圖像)。

根據這份聽證會記錄,哈克斯當時對傑克遜和其他委員說:「這些孩子所經歷的事情絕對超出我們大多數人的想象。司法部認為,這些案件應該得到嚴肅的判決。」

她斷言,她不認為有任何理由支持目前的判刑準則「過於嚴厲」,包括根據被告擁有或傳播的兒童色情圖像的數量來加強監禁。

「我們談論的是『圖像』,是受害者的數量」,哈克斯作證說,「我們還認為,受害者的數量和圖像的特征是一個關鍵的(加重量刑)因素,因為它造成的傷害和推動的市場效應。」傑克遜坐在一邊聽著。

哈克斯還敦促委員會對被抓獲的、攜帶對「嬰幼兒」實施虐待行為圖像的被告,加重判刑。

「根據我自己的經驗,在我看來,嬰幼兒的圖像甚至比大孩子的圖像更加暴力」,她說,「這些孩子根本沒有抵抗力。他們無法訴說。他們不能哭出來。他們不能說『不』。他們不能反抗或戰鬥。」

然後,哈克斯建議傑克遜及其委員會加強而不是放鬆「對這些非常嚴重罪行的懲罰」。

但傑克遜對兒童色情製品的嚴重性有明顯不同的看法,儘管她可能從未審查過此類案件中的可怕證據。她在聽證會上說,她不「一定」認為兒童色情犯罪者是戀童癖,這與專家的觀點相矛盾,並建議規定他們至少被關五年的聯邦量刑準則「可能過於嚴厲」。

傑克遜的個人觀點在2012年提交給國會的一份重要的委員會報告《聯邦兒童色情犯罪》(詳見這裡)中也有所體現。該報告認為,由於在互聯網上更容易獲得此類色情製品,目前的聯邦量刑準則(包括將被告擁有的非法色情製品數量作為加重因素)已經「過時」,因此對今天因在網上收集兒童色情製品,甚至包括強奸兒童和折磨嬰幼兒的視頻,而被逮捕的被告來說「過於嚴厲」。該報告還特別建議對此類罪犯從輕處罰。

傑克遜對此類罪犯的縱容,也影響到她身為聯邦法官的判決。從2013年到2021年,她在每一個兒童色情案件中,都對被告進行了輕判。哈克斯表示,她更像是被告的辯護律師,而不是法官。

哈克斯在接受采訪時說,她也曾被朋友和親戚寄來的一些信件所動搖。「這些罪犯中的大多數人都很富裕,通常是白人,沒有犯罪前科」,哈克斯解釋說,「他們大多帶著大量的來自家庭和社區的支持來到法庭;而大多數毒品和暴力犯罪者都缺乏這種支持。」

但最重要的是,她懷疑傑克遜對調查人員和檢察官在她審理的案件中,作為證據提交的兒童色情圖像的性質視而不見。她質疑法官(傑克遜)是否親眼看過實際證據,致使其更容易淡化犯罪的嚴重性,而不像「我們這些與此類罪犯鬥爭多年的人」。

「我還認為,她已經相信了『這只是圖片』的理論,她可能很少看到真正的兒童色情」,哈克斯說,「像大多數所謂精英一樣,他們並不真正了解它是什麽,即使聽到了描述,也缺乏圖像本身的情感衝擊。」

「我有許多地方法官和地區法官斷然拒絕觀看這些圖像」,她補充說,「有一次,一個地方法官批準了我的建議,即反對對兒童色情被告進行保釋。我向地區法院提出了上訴。那位法官也從未親眼目睹這些圖像,我們強迫她觀看這些圖像,並將此作為我們拒絕保釋的原因。她很震驚,再也沒有以同樣的方式,對這些罪犯進行判決。另外,她還批準了我的拘留動議。」

「我認為一般來說,為這些案件辯護對左派來說已經變得相當容易,因為大多數人從未見過這些圖像,可能會認為這是青少年的性行為,或嬰兒在浴缸中的圖像。當然,它不是那些東西」,哈克斯繼續說,「事實上,專家們知道,研究表明,這些罪犯更有可能是真正的戀童癖者,而且有的受害者,他們並沒有報告被侵犯的行為。」

哈克斯說,大多數法官從未見過兒童色情的實際圖像和視頻,「不像我,我是司法部第一任預防和阻止兒童性剝削的國家級協調員,也是一個專門處理兒童性剝削的州及聯邦檢察官,已長達16年時間。」她說,光是聽到小孩子遭受「令人難以置信的、痛苦的性侵犯」的聲音就令人心痛。這樣的色情片是在暴力施虐,而不是性。

然而,在一個又一個案件中,傑克遜卻讓這些邪惡污穢的被告輕松脫身。

例如,在2021年4月對兒童色情製品經銷商瑞安‧曼寧‧庫珀(Ryan Manning Cooper)的判決中,傑克遜反駁了檢察官的調查結果,將他們描述為「更惡劣或更極端的」兒童色情製品的罪行,視為不是「特別惡劣」的。檢察官告訴法官,他交易的600多張兒童色情圖片中,有描述虐戀的,包括描述捆綁嬰幼兒的性愛圖片。

「我真的不願意討論色情的性質。」根據聽證會記錄,傑克遜在對庫珀作出輕判之前對法庭說:「我不認為政府稱『這是一個特別惡劣的兒童色情犯罪』的論點有說服力,這意味著我需要努力找到一個很好的理由,在本案中施加更嚴厲的判決。」

根據法庭記錄,2018年,克里斯托弗‧邁克爾‧唐斯(Christopher Michael Downs)在一個名為「Pedos Only」的私人在線聊天室交易兒童色情製品時被逮捕。他張貼了33張圖片,其中包括成年男子強奸「青春期前女性兒童」的圖像,還有一個年僅2歲的裸體女嬰的圖片。當時30歲的唐斯告訴這群人:「我曾經和我13歲的表妹鬼混過。」

聽證會記錄進一步顯示,傑克遜本人承認,這個重罪犯有「再次犯罪的風險」,但她拒絕根據他傳播的色情製品的數量,來增加他們的監禁時間,認為這種增加是「過時的」且「有重大缺陷的」。她承認全國「情況類似的被告」的平均刑期為81個月,但她只給了唐斯38個月刑期。唐斯將於12月獲釋。

在2018年的另一起案件中,學校教師盧卡斯‧威廉‧凱恩(Lucas William Cane)因在互聯網上發布了「超過6500個兒童色情製品」而被抓捕。據參與此案的緩刑官說,他建議傑克遜判處被告84個月的聯邦監禁。根據白宮2021年5月的判決聽證會記錄,該官員指出,許多文件都有涉及未成年受害者受虐狂的行為。但傑克遜卻無視法庭工作人員要求施加更嚴厲處罰的建議,只給了凱恩法定的最低60個月的強制刑期。

在量刑聽證會上,傑克遜曾公開告訴被告她不同意這些聯邦準則,並為被告的犯罪行為找借口,暗示他們更沉迷於存儲、上傳和分享兒童色情文件的計算機技術,而不是非法圖像和視頻本身。至少在一個案件中,傑克遜向被告道了歉,並只將被告監禁了三個月,而不是檢方要求的兩年。

傑克遜的輕判,導致她的一些被告再度犯罪。哈克斯說,在沒有足夠威懾力的情況下,過早地將這種潛在的性虐者放回街頭,對兒童構成了危險。

她說:「(兒童色情)問題所蔓延的範圍是驚人的,如果你有所了解,你必須做一些事情。」

儘管前司法部長埃⾥克‧霍爾德(Eric Holder)早些時候尋求打擊此類罪犯,但上個月,他對傑克遜作出了全面的認可。前總統奧巴馬也支持她。他在2月份的推特上寫道,拜登「做出了一個很好的選擇,我期待著看到傑克遜法官得到確認」。

傑克遜有望在參議院全體會議上得到確認,她的投票可能最早在週四晚上進行。但她的確認過程比預期的要坎坷,這標志著在現代提名歷史上,參議院司法委員會首次在最高法院提名上陷入僵局(11:11)。在很大程度上,由於共和黨人反對她在犯罪方面的軟弱表現,民主黨人被迫採取額外程序,於4月4日將傑克遜的提名從委員會中「解除」,以便將她推向參議院進行最後表決。

原文:Exclusive: Obama’s Anti-Child Porn Czar Slams Judge Jackson’s Lax Sentencing 刊於英文大紀元網站。

(記者蕭靜編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