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助烏克蘭 美參院批準二戰時租借法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08日訊】美國國會參議院週三(4月6日)投票決定重新實施一項租借計劃,以允許美國向烏克蘭運送武器。據悉,該法案自二戰以後從未使用過。

6日稍晚,參議院一致通過了《烏克蘭民主國防租借法案》(Ukraine Democracy Defense Lend-Lease Act)。該法案賦予聯邦政府更大的權力,在俄烏衝突中與烏克蘭政府簽訂協議,借出或租賃設備和武器。參議員約翰‧科爾尼(John Cornyn)是這項措施的發起人。

上一次使用該法案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當時美國向反對納粹德國的盟國,即英國和蘇聯提供援助。

該法案目前必須在眾議院獲得批準,並由總統拜登簽署。不過,還不清楚眾議院何時會討論這一法案,因為國會兩院都在7日離開華盛頓,進行預定的休會。

美國國會已經批準向烏克蘭提供約140億美元的人道主義和軍事援助。北約在2月24日戰爭開始後,也向烏克蘭提供了武器、設備和情報。如果租借法在眾議院獲得通過,或將有更多的美國軍事援助流入烏克蘭。

截至目前,北約和美國已經向烏克蘭提供了「標槍」反坦克導彈,而五角大樓上週證實,已向基輔發送了「彈簧刀(Switchblade)」無人機。美國總統拜登在多個場合表示,美國不會向烏克蘭派遣任何部隊,以避免與俄羅斯的衝突升級。

「隨著烏克蘭戰爭的展開,儘快向烏克蘭提供軍事援助,以增強該國的自衛能力至關重要」,法案的另一個提案人、參議員珍妮‧沙欣(Jeanne Shaheen)說,「克里姆林宮正在全國範圍內(烏克蘭全境)對民用基礎設施進行可怕的攻擊,並針對無辜的男人、婦女和兒童。」

此法案也得到了參議院多數黨領袖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的公開支持。他告訴其他議員,俄羅斯政府因「他們的宗教、種族或國籍」而殺害平民「有罪」。克里姆林宮斷然否認其軍隊上週在基輔附近的布查(Bucha)殺害平民。

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7日在推特上寫道,他歡迎美參議院批準該法案,並敦促眾議院通過這一法案。

「感謝美國參議院通過《烏克蘭民主國防租借法案》」,庫列巴說,「這是邁向租借計劃重要的第一步,以加快向烏克蘭援助軍事裝備。期待它在眾議院迅速通過,並由美國總統簽署。」

原文:US Senate Approves World War 2-Era Policy to Help Ukraine Fight Russia 刊於英文大紀元網站。

(記者蕭靜編譯報導/責任編輯:程非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