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學生創建網站供烏克蘭難民住宿 上萬人響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06日訊】美國哈佛大學的兩名年輕學生,最近看到烏克蘭難民的困境之後,利用他們自己所學開設網站,幫助難民尋找臨時住房,不到一個月,全球就有上萬名房主表示,願意救濟烏克蘭難民。

哈佛大學的兩名學生,利用他們掌握的編程技能,花了三天時間,創立了一個網站,幫助需要臨時住房的烏克蘭難民,找到願意提供住宿的潛在房主。

俄軍入侵烏克蘭的戰爭已經持續超過一個月,兩名學生表示,日益緊張的局勢和出於對受難者的關心,是他們創辦網站的初衷。

哈佛大學學生馬可·伯斯坦:「我們決定創建UkraineTakeShelter.com網站,是因為我們看到了網上很多烏克蘭戰爭的照片和視頻,我們於是決定用這種方式幫助他們。儘管我們倆與烏克蘭天各一方,但是網絡技術讓我們可以伸出援手。」

目前網站上有超過18,000名願意提供房屋的房主註冊,遍布世界各地。

根據聯合國難民署的數據,俄烏戰爭爆發以來,超過400萬人逃出烏克蘭,其中230萬人來到鄰國波蘭。

新唐人記者韓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