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明志Youtube頻道被搬空 《玻璃心》等MV全消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06日訊】馬來西亞歌手黃明志的Youtube頻道被駭客入侵,不僅所有歌曲MV全部消失,60億的點閱量也在一夜之間蒸發。

馬來西亞歌手黃明志,在Youtube上的官方頻道,4號晚疑似遭到駭客入侵,擁有327萬訂閱的頻道被搬空,所有視頻和60億點閱一夜之間蒸發,就連頻道的名字也被換成俄文的髒話。

歌手黃明志:「我的Youtube頻道,我已經經營了13年,是非常長的一段路程,但現在什麼都沒了。」

身在英國的黃明志在臉書上發布視頻,表達他的憤怒,還用俄語飆罵駭客。

黃明志經紀人表示,正在與Youtube協商處理相關事務,希望能恢復之前的內容。

去年10月,黃明志與澳籍女歌手陳芳語合唱一首嘲諷中共小粉紅的歌曲《玻璃心》在網絡上爆紅,短短一個月,點擊量就突破3000萬。《玻璃心》的MV中充滿粉紅元素,暗諷小粉紅,歌詞中提到韭菜、玻璃心、蝙蝠、果子狸、防火牆等敏感詞,句句戳到中共當局要害。但歌曲上架後,立刻遭到中國各大音樂平台封殺,黃明志和陳芳語的微博帳號也被消失。

隨後,黃明志再推出與台灣金門政府合作的宣傳觀光歌曲《牆外》,歌曲Youtube點閱量也突破千萬。歌曲中的弦外之音,體現了在中共日趨嚴厲的信息封鎖和審查下,黃明志對身在「防火牆」內渴望自由交流的人們表達理解與同情,讓很多中國大陸的「牆內人」感動得落淚。很多大陸網友翻牆出來留言,表達感動和支持。

新唐人記者韓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