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上海方艙一團亂 醫療物資缺乏 家屬求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05日訊】上海疫情持續升溫,到處可見防疫亂象,民怨沸騰。隔離中心,有如集中營。當局強調「動態清零」總方針不變,民眾隔離場所物資缺乏只能自救。

這些視頻是發生在中國最大的城市,國際大都市,中國的經濟、金融、貿易、航運中心的上海,南匯方艙隔離點被隔離的人,民眾必須搶物資才有鋪蓋的棉被和食品、飲水。

上海市浦東新區市民因為同事3月26號確診,作為密接者,他4月3號凌晨3點多被拉進上海南匯方艙。

上海被隔離民眾:「這邊還有一部分方艙沒有完工,然後就把我們給拉過來了。因為拉之前的時候,他們給我們講的是把我們拉到崇明島那邊去,然後後邊就拉到這邊來了,直接是騙過來的,當時我一車下都蒙了。」

上海民眾告訴記者,他們在復旦大學太平洋金融學院,這裡的宿舍全部被徵用了,旁邊還建了方艙醫院。

上海被隔離民眾:「昨天我們來的時候,這裡已經有將近四千多人了,然後下午的時候,將近就是說七、八千。然後昨天那邊在大門口那邊,還有六個大巴車,上面還有將近三、四百號人吧。我是第一次遇到這種隔離方式,這是學生宿舍,三室一廳,然後一衛,然後三個房間,每個房間住四個人,然後客廳住四個人,十六個人。」

上海南匯方艙醫院在原復旦大學太平洋金融學院,是已經廢棄七、八年的學校,網上曝光隔離者瘋搶物資的場面,如同暴動。

上海被隔離民眾:「沒有吃的,也沒有水喝,也沒有熱水,然後什麼東西都沒有。早上的飯就只來了兩車,然後就只發了三個大棟的飯,然後後邊就開始亂了。我們鬧過,然後他們給領導打電話,然後三個車就開過來,裡邊裝的飯,下午將近四點二十左右吧,我們才吃到一頓飯。」

上海浦東王小姐在網絡發出求救信,爸爸因為重症血液病患者,剛被搶救回來,現在又被告知核酸異常,被安排在臨時隔離點,跟其他病人擠在一個小空間。

上海浦東王小姐:「現在媽媽還是在方艙,爸爸還是沒什麼飯吃,然後今天準備120就是把他送回家算了,但是120現在物資也比較緊缺,也不知道今天能不能回家,就是要等通知。我想再打個120問問看,能不能今天排得上號,因為我想讓他趕緊離開,然後到時候晚上才可以有飯吃。」

王小姐是其他隔離點的志願者,無法照顧自己的父親,醫院又沒有回應,求救無門只能發微信請求幫助。

上海浦東王小姐:「這種情況其實大家都第一次遇見,所以很多都是不可控的。因為我也發朋友圈、微信,然後還有好心人看到了,我把位置也放上去,有好心人好像今天早上給我爸爸送了個早飯。我們好心人還是有的,只不過有可能之前一些管理上的方面沒有得到一個管理機制,所以導致上海越來越嚴重。然後現在就很多人就很無力,因為幫不到自己的親人,也不能出去。」

另一位上海閩行區確診者家屬對記者說,她的父親一直都在上海看病,現在確診了,醫院卻不收治了。

上海閩行區確診者家屬:「到了醫院等了差不多二十四個小時之後,因為說陽性是不收的,然後目前就是還在繼續等,就是沒有確定時間等待,然後就是已經申請能不能轉去其它的定點醫院,但是現在沒有結果。」

這位家屬說,他們不知道該怎麼辦?靠個人的力量根本沒有辦法,聯繫區領導也沒有下文。

上海閩行區確診者家屬:「現在根本沒有地方,一直沒有人來,沒有醫生來,根本沒有辦法。我們一直打電話,一直打電話,有些是根本聯繫不上,有些我們打去醫院的那個急診,他就告訴我們,明確表示不接收的,然後也沒有說要幫忙聯繫轉去其它醫院,反正這個聯繫區領導,不知道又是什麼樣的結果。」

4月5號,網友「橘子汽水漢堡包」說,「到處都是身穿防護服的人員,半夜封鎖消毒,城市停擺,有人在戰鬥,有人在自救,有人在求助。」「這不是電影中的某個場景,這是現實中的2022 SH上海。」

編輯/黃億美 採訪/易如 後製/tony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