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不連任特首 「武官」李家超或參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04日訊】週一(4月4日),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宣布不尋求連任。稍早有消息傳出,港府現任政務司長李家超將宣布參選特首。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週一在疫情記者會上宣布,將不會參加特首選舉,同時將結束42年的公職生涯。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我不會參加下屆香港特首選舉,我會在今年的6月30日,結束五年的特首任期。」

林鄭月娥2017年上任後,香港2019年6月爆發反送中民主抗爭運動,兩百多萬港民走上街頭。《港版國安法》實施後,港府加劇打壓民主自由。

今年這波疫情,港府聽命中共實施清零政策,使香港經濟、民生及國際地位再受打擊。

香港特首選舉原定3月27日舉行,因疫情推遲到5月8日。

目前,傳出香港政務司司長李家超將是下屆特首人選。李家超曾任保安局局長,期間警方拘捕大量民主人士,為北京強推《港版國安法》,去年升任政務司司長。他如果當選,將成為首位具有警務背景的特首。

新唐人記者李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