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上海方艙無人管 物資靠搶 如難民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04日訊】上海疫情持續升溫,當地亂象叢生。民眾在上海南匯方艙隔離點需要靠搶東西過活,浦東新區隔離點連臉盆都沒有。網民說:「這不被新冠(中共病毒)病死也被折騰死,跟難民營一樣。」

4月4日最新通報指,上海3日全天新增本土感染者9006例(確診425例+無症狀8581例)。而前一天2日,新增本土感染者8226例(確診438例+無症狀7788例)。中共一貫掩蓋真相,外界普遍質疑實際情況比通報的更糟糕。

3日,上海市新聞發布會稱,已陸續啟用後備定點醫院,改建一批方艙醫院。現有定點醫院、後備定點醫院、方艙10餘家。同時,改建了一些大型公共設施。

市民發視頻曝光方艙的情況後,其他網民感慨:「(方艙)不如難民營。」

上海南匯方艙無人管 物資靠搶

其中一段視頻顯示,上海市東南端、浦東新區南匯方艙,病人們都是靠搶來獲取物資。視頻拍攝者呼籲:「請大家曝光一下。」

拍攝者說:「所有的人現在在去搶,水啊、電水壺。我跟我媽兩個根本就沒有辦法。哎呦,我都想哭了,真的。我現在沒空,要去搶東西。你們有空就幫我曝光一下。太嚇人了。」

拍攝者表示,自己和母親搬不動一些物資,也擠不進去搶物資。

「裡面飯也搶不到,飯都倒在地上。這怎麼辦啊?」拍攝者說,「我跟我媽媽就搶了一箱水,都在搶。我根本都擠不進去,拿不到東西,曝光,一定要曝光一下。這是南匯方艙,太嚇人了。」

拍攝者繼續說:「南匯方艙,亂的,沒有人管,所有的物資都是靠自己在搶,所有的人都慌了。」

「請大家曝光一下。幫我曝光一下,這就是我現在的隔離點,所有的東西靠我們自己去搶」,她說,「水重得不行,我和我媽都沒辦法搬。」

視頻曝光後,4月4日多位網民證實此事屬實。

「真的是朋友親身經歷,希望能夠更多的人看到,政府不要為了政績罔顧民心,任何時候的作秀都是徒勞的!」「這是我以前同事,和媽媽兩個人確診後送去南匯方倉的,現在一日三餐都沒法保障,希望大家幫忙轉發,能讓很多人看到,儘可能的幫她一下,謝謝大家了。」

「我婆婆也在那邊,老人,又是剛做過手術的人,根本搶不到物資,從凌晨1點折騰到現在都沒睡過覺······還沒吃過飯,連口水都沒搶到!我們擔心的要死!!!」「是真的,沒有人管理,不給發物資。昨天晚上全部待在車上的。」

其他網民嗆聲:「魔都,國際大都市,經濟發達,小資、腔調、咖啡······本年度最大的笑話!」「這種地方生死不如,無症狀就不能在家隔離嗎?真是無語,抵抗力好的三五天就好了,21世紀了拉大家去工地上隔離,有沒有人性!」

「如果是隔離點都是這樣的狀況,如何能讓群眾安心的離家去隔離?豈不就要想方設法的追求居家隔離嗎?不求有多舒適的居住環境,但至少不應該出現這樣物資靠自己去搶的混亂吧! 所以一句話:如果不能把隔離點的工作做好,那本質上就是在破壞抗疫!」

還有網民諷刺說:「某某一來,xx小時完成xx,只講政治不講科學,管理也是一門科學好不好。反正知道你們都是輕症,死不了人,任務沒完成可是大事件啊。」「現在勞改犯的日子比普通人要好過,畢竟不愁吃喝,甚至感染都不用太擔心。」

「如果讓我去南匯方艙,我寧願去拘留。」「這不被新冠病死也被折騰死,跟難民營一樣。」

浦東新區隔離點猶如難民營

上海疫情,上海方艙
近期,上海浦東新區一隔離點僅有數十張床。(視頻截圖)

除了這段視頻,網傳另一段視頻顯示,在浦東新區濱江大道附近的一個隔離點,只有數十張床,連隔離間也沒有。

拍攝者說:「看到了吧,這就是濱江大道,民生路那裡,糧倉那裡,這個地方,嚇人吧,嚇人吧。」

「我到農場裡去,也沒有這樣窮的地方,要什麼什麼沒有」,她說,「就是床上就是這點東西,臉盆臉盆沒有,什麼什麼東西沒有。衣服帶來有什麼用,怎麼換,換都不好換的。」

此外,其他網民在網上吐槽上海防疫混亂。

「這次疫情真是醉了,浦東好像不是上海的一樣,浦西封區前可以出門買菜好幾天,還發放菜,發了好幾波,浦東根本沒時間買菜就被封了,有的小區到現在都沒發到過菜。浦東的管理也是一塌糊塗······」

「隔離點沒有水,是不僅沒有飲用水連生活用水都沒有,廁所都沒法沖,吃的喝的你能隨身帶去的能應付多久?被子枕頭大體積的你拿了還能帶多少吃的喝的?還家裡老人,我就問問這種條件你老人去了能支撐多久?只能搶還是能打?還建議停3年養老金,能不能活過3個禮拜都不知道,誰管3年啊。」

「人員短缺 ,管理非常混亂! 我家樓上的兩戶群租30多個人,3個陽,剩下30個密接。一天了,無人問津。陽性的外地小姑娘都哭了,要餓死了。我們樓裡居民在想辦法幫助她們,已經用無人機送了一批物資上去,有連花清瘟和方便麵。居委不睬我們了,只能等疾控來消息,求求儘快處理!」

還有視頻顯示,市民在方艙要求見領導。市民說,「這是反覆交叉感染,廁所沒有水,大小便一塌糊塗,沒地方洗臉,一顆藥也不發。三天也不做核酸檢測,一次消殺也沒有,沒有防護。市民強調,給我們一個說法,我們要求很低,領導現場來,出面說話,給我們說法。」

(記者李勁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