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引發土石流 里約熱內盧母子7人遭活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03日訊】巴西里約熱內盧州(Rio de Janeiro)大西洋沿岸在連續兩天的豪雨重創後,引發暴洪與土石流,造成至少14人喪命,其中包括8名孩童,另有5人失蹤。當局預料未來幾天還會降下更多雨量。

近來巴西遭到連串致命風暴侵襲。6週前洪水與土石流才在巴西帝國19世紀的夏都貝德羅保利斯(Petropolis)造成233人喪生,而這次受災最嚴重的地區包括旅遊城鎮巴拉奇(Paraty)。

2022年4月2日,在里約熱內盧州的巴拉奇,救援人員在山體滑坡現場看到,一位母親和她的六個孩子在滑坡中喪生。(BRUNO KAIUCA/AFP via Getty Images)

巴拉奇官員表示,彭塔內格拉(Ponta Negra)的土石流造成一名媽媽和她分別才2歲、5歲、8歲、10歲、15歲和17歲的6個小孩在家中遭土石流活埋,第七個小孩幸運獲救後送醫,目前狀況穩定。

巴西總統博爾索納羅(Jair Bolsonaro)在臉書上表示,聯邦政府已派出軍機協助撤離。

安格拉王市(Angra dos Reis)則有6人喪生,包括兩名孩童。

另外,距離里約熱內盧市西北40公里的麥斯吉達(Mesquita),一名38歲男性在試圖將另一人救出洪水時,不幸觸電致死。(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