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斑蝶飛抵林內 預估清明節前後大量飛越國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03日訊】清明節快到了,每年清明前後,台灣雲林的紫斑蝶,會飛越國道。當數量達到每分鐘250隻時,高公局就會封閉局部「北上」外側車道,讓紫斑蝶,順利通過,形成獨特景觀,一起來看看。

成群的紫斑蝶,在蜜源植物高士佛澤蘭間飛舞,雖然天氣不佳,不時會有陣雨,但是在雨停之時,仍然能看到它們在高速公路林內路段下方飛舞覓食。

民眾楊先生:「今天因為有下雨沒有看到還滿可惜的,因為我以前就來過,開高速公路都會知道它有大遷徙。」

民眾陳女士:「今天聽解說員講了之後,才知道原來它是比較年輕的,它的蝶的顏色才會很鮮艷,那我們也多吸收到一點點知識。」

根據台灣紫斑蝶生態保育協會從3月初的統計以來,已經超過16萬隻的紫斑蝶,飛越林內高速公路觸口路段,預計在清明節前後會有大量北返的紫斑蝶飛越國道。

台灣紫斑蝶生態保育協會副理事陳瑞祥:「天氣不好,1分鐘大概10隻左右,其實你會發現到天氣不好它還一直在飛,代表它還有量壓在後面準備要出來,現在就等太陽出來的時候,可能會有大量的紫斑蝶會往外飛。」

林內鄉長張維崢:「只能用一句話來形容:我們真的護蝶有成。將這個大自然生態,我們這樣的來呵護以及保護它,所以連今天,今天是下雨天喔,我們還看得到紫蝶。」

4公尺高的綠色防護網,在國道3號林內觸口路段架起,這是為了守護紫斑蝶能安全飛越國道的貼心措施。高公局表示,過網數量達到每分鐘250隻,就會封閉局部北上外側車道,減少車輛與紫斑蝶的衝撞點,讓紫斑蝶順利通過北返。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祐銘、陳逸文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