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航空難:中共求助美國下載黑匣子數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02日訊】美國官方透露,正在協助中方下載中國東方航空MU5735航班失事客機的黑匣子數據。美中關係緊張之際,中方求助美方顯得不尋常。

4月2日,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TSB)告訴路透社,他們正在華府實驗室協助中共民航局調查人員下載東航墜毀客機的駕駛艙通話記錄器數據。

NTSB是一個獨立的美國政府調查機構,負責民用運輸事故調查。

美中關係走向對抗的情況下,中方突然將客機失事的重大證據送交美方以獲得協助,顯得頗不尋常。

東航墜毀客機的兩個黑匣子已尋獲多日,官方只稱已送交北京官方分析和下載數據,但至今未宣布任何進展。

4月2日,中共黨媒《環球時報》轉述了NTSB協助中方下載黑匣子數據的報導。與此同時,新華社等喉舌也報導NTSB當天派出授權代表及技術顧問一行7人的工作小組抵達中國,參與東航飛行事故調查。

但NTSB告訴路透社,該機構派出的調查小組只有3名調查人員,目前還不清楚他們是否會前往墜機現場,以及在中國停留多久。失事客機的製造商——美國波音公司的人員也正在前往中國協助調查。

3月21日,東航MU5735航班墜毀廣西梧州。官方事後宣布,機上123名乘客和9名機組人員全部罹難。陸媒報導,失事的是波音737-800NG型客機,編號B1791,機齡只有6年8個月。

網傳視頻顯示,失事客機最後是從高空垂直俯衝墜地,這種情況非常罕見。事後陸媒遵照「一切以官方消息為準」的原則,未報導任何有關失事原因的細節。遇難者家屬也被官方嚴密監控。網絡上各種猜測和流言四起,包括駕駛員自殺、飛機因為東航節約運營成本而失修、東航違規自行修理飛機撥叉(pickle fork)等。官方在未公布任何調查結果的情況下,一味「闢謠」,反激起網民更多猜疑。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