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封城 市民斷生計 傳90後女碩士跳樓身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02日訊】中國多地疫情爆發,當局長期封城不但令民眾挨餓,還讓許多人在經濟上陷入絕境。網絡頻現自殺消息。傳上海一名90後女碩士跳樓,疑似難以承受經濟壓力。

4月1日,有上海房東在社交媒體發文稱,自己的一名租客、一個90後碩士研究生畢業已落戶上海的姑娘,半夜從出租屋窗口跳樓自殺。這個姑娘最近在朋友圈感嘆入不敷出,自稱「窮瘋了要發瘋」。她的鄰居透露,被封控的十幾天裡,她的精神狀況已出現明顯異常。

網頁截圖。

近日大陸多地封控,社交媒體上傳出大量跳樓或上吊的視頻,頻率之高前所未見。自殺的人中許多是青壯年。

網上熱傳一段長春女子哭訴家庭經濟困境的視頻(鏈接),被指代表了很多中國人的處境。該女子在視頻中說,因為疫情,夫妻雙雙失業,每月4500元人民幣的房貸無力承擔,還有兩個孩子要養,現在因為封城,家裡連10塊錢都拿不出來,全靠信用卡活著,已經步入絕境。

除了經濟原因,染疫重症得不到治療也是一個自殺原因。網傳視頻(鏈接)顯示,一名吉林市男子控訴,妻子在隔離方艙出現呼吸困難多日,卻得不到醫治,最終無法繼續忍受痛苦,上吊自殺。

目前一些城市的醫療系統幾乎崩潰,大量感染的民眾被封控在隔離點或者家中,無法就醫,處於「自生自滅」的狀態。

(責任編輯:鄭鼓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