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通脹或使美國家庭今年多支出5200美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02日訊】一項新的預估結果警告說,近40年來最高的通貨膨脹正在衝擊著美國民眾的錢包。具體而言,在2022年,平均每個美國家庭將比去年多支付5200美元。

預估結果顯示,收入最高的五分之一家庭,將承受大約1萬美元的額外生活成本壓力;而收入最低的五分之一家庭,將不得不應對大約2300美元的通貨膨脹支出

經濟學家在彭博經濟情況調查(Bloomberg Economics survey)中表示,由於疫情時期被壓抑的儲蓄和工資上漲,更多的家庭將能夠承受每月額外的433美元的開支。他們解釋說,這可能會支撐消費支出的增長,直到所累積的現金儲備耗盡為止。

與此同時,分析人士指出,儲蓄的迅速枯竭可能會迫使更多的人重返工作崗位。這將增加勞動力供應,減少工資的增長。

根據2月份紐約聯邦儲備銀行(FRBNY)的消費者預期調查,許多美國人預期明年會出現更高的通貨膨脹。

這份月度報告強調,本年度通脹預期中位數在上月升至6% ,高於1月份的5.8% 。

聯邦儲備銀行的研究還發現,與去年相比,美國家庭目前的財務狀況出現惡化。有更多的受訪者抱怨說,他們的財務狀況變得更差了。此外,有更大比例的該研究參與者承認,他們預計自己的財務狀況將在未來的一年裡惡化。

美國勞工統計局(BLS)的數據顯示,2月份實際平均每小時工資折合成年率後下降了2.6% 。

誰是罪魁禍首?

這些經濟動態使得超過一半的美國人對通貨膨脹和更廣泛的經濟問題感到擔心,並使得通貨膨脹成為他們最關心的問題。

蓋洛普最新的經濟信心指數顯示,大約80%的美國人認為,他們目前的經濟狀況「差不多普通」或「差」。

蓋洛普在最新的一次民調之後評論說:「在過去的一個月裡,美國人對未來經濟的看法變得更加悲觀。75%的受訪者認為形勢正在惡化,該數字高於2月份的70%和1月份的67%。美國人對經濟前景的看法,目前幾乎是同自2020年4月疫情爆發初期以來最為負面的時候持平。」

同一份調查還顯示,68%的人認為,通貨膨脹是喬‧拜登總統的錯。更多的美國人將責任歸咎於聯邦政府,而不是歸於俄羅斯和烏克蘭之間的軍事衝突。

在回應關於2月份的消費者價格指數上漲了7.9%的問題時,拜登將責任歸咎於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和他對烏克蘭的入侵。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蕭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