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宣布馬里烏波爾停火 讓平民撤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31日訊】俄烏在土耳其舉行的第5輪談判已結束。俄羅斯國防部宣布3月31日開放從馬里烏波爾札波羅熱的一條人道走廊。

中央社引述法新社消息,俄羅斯國防部30日表示,從馬里烏波爾(Mariupol,馬立波)到札波羅熱(Zaporizhzhia)的一條人道走廊,途經俄羅斯控制的伯德揚斯克(Berdyansk)港口,將於上午10時(北京時間下午3時)開放。(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俄羅斯國防部聲明說:「為使這項人道任務成功,我們建議在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和紅十字國際委員會(ICRC)直接參與下進行。」

俄羅斯國防部要求烏克蘭在31日上午6時(北京時間上午11時)之前,透過書面通知俄方、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公署(UNHCR)及紅十字國際委員會,保證「無條件遵守」這項停火行動。

俄國也要求烏克蘭軍隊承諾在這條指定走廊沿線確保巴士車隊的安全。

俄羅斯國防部還說,已同意基輔當局的提議,在過去24小時內新開放4條從馬里烏波爾到札波羅熱的人道走廊。(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2022年3月27日,一支離開被破壞的南部港口馬里烏波爾的人道主義車隊,包括運送受傷兒童的救護車,抵達扎波羅熱。(EMRE CAYLAK/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3月29日,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情況下,一名志願者從他那輛裝飾有手繪「志願者」字樣的車輛旁走過,向被困在扎波羅熱的馬里烏波爾的平民運送藥品。(EMRE CAYLAK/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3月30日,受援者在扎波羅熱的紅十字會和當地非政府組織的境內流離失所者登記中心外等待。該中心為從烏克蘭東部各地成功逃離戰爭的人們提供資金、食物和其他用品。(EMRE CAYLAK/AFP via 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