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封控導致醫院推諉  七旬老人因血透延誤死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31日訊】近日,中國上海市為遏制持續飆升的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實施了分區域封控並展開全員核酸檢測的防疫措施,導致醫療系統資源被擠兌,其他疾病患者延誤救治事件頻發。日前,又發生一起腎衰的七旬老人因血透治療被延誤而死亡的事件,引發輿論關注。

當地時間3月29日晚,微博用戶@redsyp發布消息說,自己現年已77歲的老父親,因糖尿病、腎衰竭正處於血透治療過程中,近日核酸檢測查出陽性後被要求轉院治療,卻在轉院過程中遭幾家醫院推諉,拖延兩天得不到救治後病情惡化而去世。

(微博截圖)

據這篇帖文披露,3月26日,應新區疾控中心要求,患病的老人在復旦大學附屬浦東醫院做血透,因疫情封控,老人的兒女無法出行陪同,只有83歲的老伴陪同。當天下午4點,患者做了兩次核酸檢測,顯示為陽性,當晚10點多就被轉送到急診大廳的發熱門診隔離區。患者的妻子則因核酸檢測呈陰性而被送回家中。

3月27日,這位腎臟衰竭的患者被告知,浦東醫院不接受陽性病人做血透,他將會被轉送去君愛康復醫院,但由於120 急救已經超負荷調運,患者一直等到 3月28日 8點50分才被轉送至上海君愛康復醫院進行隔離。在隔離病房中沒有醫生或護士來問詢或照料患者。當晚患者出現嘔吐現象並昏迷後,才由120急救車送至周浦醫院ICU病房,至此時患者已超過4天沒有做血透。

28日晚間21點52分左右,患者亡故,醫院方面沒有及時告知家人。直到患者家屬3月29日上午9點打電話到周浦醫院ICU詢問患者病情,才得知患者已經因長期未腎透析造成的心肌衰竭而死亡。

事實上,隨著上海市防疫封控措施越來越嚴厲,近日頻頻發生其他疾病患者因極端防疫被延誤救治甚至危及生命安全的事件。下面是微博上已曝光的部分案例。

極端防疫病患遭延誤救治事件頻發。(微博截圖)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胡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