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春蘭視察吉林市 網傳視頻:市民大喊「沒菜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31日訊】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近日到疫情重災區吉林市視察,進一步部署推「會面清零」,再次遇到被封控在家的市民喊話:要菜吃。

據中共官媒報導,3月27日至28日,孫春蘭在吉林市視察疫情防控重點場所」,參加吉林市疫情防控調度會,進一步部署「推進社會面『清零』」。

據報,孫春蘭曾到昌邑區疾控中心,以及在漢庭(吉林大街店)隔離點,凇北糧油批發市場等地。吉林省長韓俊陪同。

隨後,網上傳出被封控在家的市民喊話孫春蘭「要菜吃」的視頻。

經常發布國內疫情視頻的推特帳戶「白7」3月30日轉發多段據稱來自吉林省吉林市的視頻,顯示兩輛大巴進入社區,居民樓的市民大聲喊:「沒菜吃」,「給我們點菜吃吧!」喊話的市民稱是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來視察。

另一段視頻顯示,一名看似身穿暗色長大衣的女性幹部對著一幫人訓話,對面的人唯唯諾諾。

過去一年多,中共副總理孫春蘭在巡視各地的疫情重災區期間,多次遭遇民眾喊話「要飯吃」。本次視察的吉林市是這一波疫情的重災區,在月初開始強化社區村屯管控的基礎上,3月21日又宣布為期4天的「全域靜態管理」,封控區所有居民一律禁止出戶。同長春市一樣,該地大量民眾在網上控訴當地物資短缺,買菜難,買藥難。

有吉林市市民表示,現在他們面臨的是:1.小區被封無法出門;2.配送範圍內只有兩個超市,一個被封,一個不送;3.線上平台已再無其他店面。

微博網友Cik—3月30日留言:「不知道多長時間沒吃到菜了,今天終於搶到了五塊錢的大蒜,做了個烤大蒜,在我又拉又吐快升天了之後,晚上八點多我接到電話,輪到我可以去領別人不要的八十塊錢的菜包,我真是謝天謝地!」

烤大蒜。(微博)

網友「畫—」3月30日發帖稱,不僅買菜難,買藥更難,自己父親的治高血壓的藥快吃完,卻買不到。「很多人不是死於疫情,而是死於買不到藥,得不到及時的救治」。

(截圖)

(記者薛飛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