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3週隔離 美新任駐華大使伯恩斯首亮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30日訊】3月28日,美國新任駐華大使伯恩斯(Nicholas Burns)完成3週隔離後開啟在駐北京大使館第一天的工作。

伯恩斯3月28日在社交媒體Twitter發布圖文消息稱,「(這是我)隔離21天後的第一天上班。我很榮幸代表拜登(Joe Biden)總統,並期待著帶領我們在北京的大使館,以及我們在上海、廣州、武漢和瀋陽的總領事館的優秀團隊,準備好迎接未來所有的挑戰。」

伯恩斯去年8月獲總統拜登提名出任美國駐華大使。美國國會參議院去年12月以75票贊成、18票反對,批准總統拜登的提名。

現年65歲的伯恩斯曾擁有長達27年的職業外交官生涯,他亦是哈佛大學肯尼迪政府學院的外交和國際關係教授。

他曾擔任美國國務院的發言人,並在小布什(George W. Bush)政府期間擔任副國務卿,美國駐北約大使、以及負責蘇聯與俄羅斯事務的國家安全委員會成員等職務。伯恩斯曾展露對中共強硬姿態,稱後者是美國「最危險的競爭對手」。

美國駐華大使館官方微博3月5日發布消息稱,美國駐華大使伯恩斯已經抵達中國,將進行為期三週的隔離。

(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