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記者:普京和高官在核掩體裡指揮戰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30日訊】在克里姆林宮發言人稱,當面臨「生存威脅」時將使用核武器之後,有跡象表明,俄羅斯總統普京和他的高級官員現在在祕密核掩體中指揮戰爭。

荷蘭調查性新聞網站「啤令貓」(Bellingcat)的首席俄羅斯調查員(Christo Grozev)格羅澤夫表示,有足夠的證據表明,普京及其最高級別的指揮官正在俄羅斯東部的掩體中。

格羅澤夫表示,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Sergei Shoigu)藏身於莫斯科以東725英里、俄羅斯聯邦巴什科爾托斯坦共和國的首府烏法(Ufa)附近的一個掩體裡。

紹伊古之前神祕地消失了幾個星期,人們紛紛猜測這位國防部長的健康出現了狀況,可能心臟有問題。

他31歲的女兒克謝尼婭·紹伊古(Ksenia Shoigu)自3月22日在烏法停留了大約4天,她在她的Telegram頻道發布了她在烏法的「工作訪問」,這支持了關於紹伊古下落的理論。

據當地報紙報導,克謝尼婭是「應地區領導人的個人邀請於3月24日和25日來訪」。

「我絕對確定紹伊古在一個掩體裡。追蹤他的飛機的動向,我們看到飛往烏法的航班非常頻繁。」格羅澤夫說。同時他認為普京的掩體「很可能」在其它地方,因為他跟蹤到了比前往烏法的更多的機密航班。

據航班追蹤信息顯示,普京可能在蘇爾古特(Surgut)附近的一個掩體中度過部分或全部時間。

「這些都是國家飛機,他們在蘇爾古特附近關閉了飛機的應答器。」格羅澤夫補充說。

在接受Ukrain-24頻道採訪時,格羅澤夫告訴電視主播葉夫根尼(Yevgeny Kiselyov),這是非常合理的版本,不可能有任何其它結論。因為都知道那個地區有一些絕密的掩體。

格羅澤夫提到了普京的發言人佩斯科夫(Dimitry Peskov)拒絕排除使用核武器的可能性,聲稱俄羅斯的理論允許總統使用這種力量來抵禦「生存威脅」。

佩斯科夫在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訪問時,三次被問及是否能明確排除俄羅斯領導人按下核按鈕的可能性,他三次都沒有直接回答。

俄羅斯駐聯合國大使上週聲稱,如果北約因克里姆林宮入侵烏克蘭而發出挑釁,普京有權發射核彈。

「如果有一個潛在的核打擊的決定,他們不能在事後隱藏軍事領導。他們必須事先隱藏起來。」格羅澤夫說。

格羅澤夫還表示,俄羅斯武裝部隊總參謀長格拉西莫夫(Valery Gerasimov)現在也在掩體裡活動。

本月初,61歲的俄羅斯政治學家索洛維(Valery Solovey)透露,普京將他的家人安置在西伯利亞的一個「地下城市」。這個豪華的高科技掩體位於阿爾泰山脈(Altai Mountains),其設計旨在為核戰爭提供保護。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