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連線】拜登公布2023財年預算 應對中共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30日訊】週一(3月28日),美國總統拜登,公布了2023財年預算,其中大幅提高了國防支出。白宮表示,應對中共的威脅,迫在眉睫。來看華府記者陶明的報導。

好的主播。

在週一,拜登正式提出了2023財年,總價值5.8萬億美元的聯邦預算提議。其中,最受到關注的一點是,國防支出預算高達了8133億美元。這比本月稍早簽署的1.5萬億政府撥款法案中的國防開支,高出了310億美元。

對此,白宮在一份情況說明書中表示,除了為烏克蘭提供援助,以及鞏固北約之外,總統的預算要求旨在優先應對中共,並將北京稱為五角大樓的「迫在眉睫挑戰」。拜登在週一的演講中,也強調了這一重點。

美國總統拜登:「世界已經改變。除了因應恐怖組織,在21世紀後半葉,我們再次面臨來自其它國家日益激烈的競爭,中國與俄羅斯。這需要我們做出投資,發展太空、網絡和其它先進能力,如超高音速等。

這將成為我國歷史上最大的國家安全投資之一。」

此次的軍事預算還要求側重於開發新的武器系統,尤其是要更新美國從轟炸機、陸基發射井和潛艇發射的遠程核導彈庫。而此前,華盛頓此前曾對中共快速發展部分武器能力(包括高超音速武器等)發出警告。

除此之外,在國內方面,新預算還包括為警察執法提供大量資金,並且徵收所謂的「億萬富翁最低稅」。白宮表示,這是為了進一步降低政府的財政赤字,但是收入低於40萬美元的美國民眾,將不會需要多交稅。

而在本週,國會將會對這份預算案進行討論,而在我們看到這些提議有望簽署成為法律之前,還需要等待數月的時間。

新唐人記者陶明美國華府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