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生健康博覽會實作 社區民眾獲免費健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30日訊】聖蓋博市聯合南加大藥學院,於週日(27日)舉辦健康博覽會,為社區民眾提供免費健康教育知識和血壓等健康檢查,並幫助學生通過實作,獲取課外經驗。來看報導。

週日(3月27日),南加州聖蓋博市(San Gabriel)與南加大(USC)藥學院合作,舉辦健康博覽會,吸引不少社區民眾前來接受膽固醇、血壓、體脂肪、骨質疏鬆和血糖等免費健康檢查

南加大藥學院教授Carla Blieden:「在社區中,對民眾進行這些疾病的篩查,並提供教育,並希望能讓那些沒有看醫生或沒有得到照顧的人,我們可以讓他們獲得照護。」

80歲的盧太太對健檢活動相當滿意,也藉此了解如何預防疾病。

民眾Joanne Lu:「來檢查我才知道,哪一樣東西可以吃,哪一樣不可以吃,要自己控制自己。」

民眾Annie Chan:「我來這裡主要是為了檢查血糖,因為我非常關心我的血糖,以防止我出現健康問題。」「學生的學習真的幫助了我們,讓我們保持健康,還有參與社區活動,讓自己也保持健康。」

教授表示,健康博覽會有助於訓練未來的藥劑師。通過幫助社區,學生能同時獲得練習機會與實作經驗。

南加大藥學院教授Carla Blieden:「如果有人對正在服用的所有藥物有疑問,並且想知道這些藥物的用途、獲取更多信息。我們今天也有學生,為非處方藥這麼做。」「基本上就是你想跟藥劑師洽詢的任何問題。」

事實上,南加大在每個春季和秋季學期,都會舉辦4至5次的健康活動,提供約70至90名學生參與實作。

新唐人記者郭約希、玉晶、許展誠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